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三)

 

 

文/Carla
翻譯/Violet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問:不攝取肉類和乳製品,我們能保持健康嗎?

答:可以!從營養的角度而言,人類不需要攝取任何動物製品來保證健康;我們全部的飲食需要,甚至對於嬰幼兒和兒童而言,都可以通過沒有動物製品的膳食得到最好的滿足。

  奶牛呢?牛奶是為了滿足小牛犢的營養需求,它們與人類的嬰兒不同,在47天內體重要翻一倍,(人類需要180天),長出四個胃,在兩年內長到1,100-1,200磅。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是人類母乳所含的3倍,而脂肪含量則比人類的母乳高出50%。

  對於動物製品的攝取與心臟病、癌症、糖尿病、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等疾病的關係是確切無疑的。膽固醇(只存在於動物製品中)和動物脂肪會阻塞血管,導致心臟疾病和中風。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宮頸癌、子宮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肺癌在內的癌症的發病率在肉類食品攝取量高的地區發病率最高,而在肉類食品攝取量低的地區則最低。一項針對25,000人的調查顯示,素食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要比食肉者低很多。南非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一個不食用肉類和乳製品的800人的社區中,沒有發現一例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

  從生理需要的角度而言,人類沒有理由食用動物製品。將動物製品從你的食譜上刪除對於你、動物以及環境而言都更為健康。可訪問PCRM.org,瞭解更多素食對於健康的益處。

問:要從我日常的食物中去掉所有的肉類的食材聽起來非常困難,我應該怎麼做呢?

答:不要被產品標籤上複雜難懂的說明嚇倒。儘管做到完全的嚴格素食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從食物中去掉動物類的材料還是相對容易的。最終,我們是希望鼓勵人們作出對於動物更為有利和友好的選擇。

  點擊這裡(http://www.caringconsumer.com/resources_ingredients_list.asp),可以找到動物食材以及他們的替代品的清單清單。這張清單可以?明你更好地瞭解常用的動物源性的食材和它們的替代品,以便你作出可以挽救更多動物生命的決定。

問:為了讓動物們產出更多的牛奶,或者是更多的雞蛋,農民們就必須好好對待它們,不是嗎?

答:在工業化生產的農場,動物們並不是因為牠們感到舒服或者滿足而增加體重、生蛋或者是產奶,相反的,它們是在基因、藥物、激素和管理技術等人為方式下被迫如此的。另外,用作肉製品被飼養的動物通常都在非常幼小的時候,在生病或者其他原因而身體衰弱之前就被屠宰了。

  如此屠宰大量作為人類食物而進行飼養的動物,對於農民來說,要比為它們提供一個人道的環境損失更小一些。

  請觀看動物保護協會錄製的視頻“Meet Your Meat”,以瞭解更多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