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y Tofu Taco Salads
麻辣豆腐墨西哥玉米卷沙拉

 

 

食譜.攝影/Amy
編譯/ Maotouying717

 
 

  現在,墨西哥餐廳有很多不含蛋奶的素食可以選擇,然而在外面吃飯對於錢包來說卻並不怎麼友善。在為此竭力節省開支時,為什麼不在自家廚房裡快速地準備一道盛宴呢?

  你可能已經意識到我很鍾情於墨西哥料理,可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專門推薦我最愛的墨西哥菜──玉米卷沙拉。

  玉米卷沙拉最簡單的做法之一是將蔬菜碎與買來的玉米卷調味料(通常只花費不到1美元)雜炒,然後把它們高高地鋪在萵苣、蕃茄、沙沙醬(salsa)及其他你喜歡的配料上。你可以買應季蔬菜或者加入廉價的炸豆泥或黑豆來節省開銷。

  另外,不想吃太鹹的可以用煎麻辣豆腐來代替蔬菜碎。烹製時在豆腐上撒些乾紅辣椒、美國幹辣椒及孜然,可以使他們的風味溶入這道菜中,再加一塊酪梨(鱷梨醬)來中和一下強烈的味道,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麻辣豆腐玉米卷沙拉

食材
數量
食材
數量
特硬豆腐,瀝幹
1磅
1/2茶匙
橄欖油
3湯匙
青椒,切片
1顆
乾紅辣椒
1又1/2茶匙
長葉萵苣,洗淨切碎
一頭
美國乾辣椒
1又1/2茶匙
酪梨(鱷梨)醬
1杯
孜然(小茴香)
1/2茶匙
沙沙醬(salsa)
(可選)

做法
1.輕輕把豆腐塊拍乾然後切成5等片。

2.用平底燒鍋中火加熱兩湯匙橄欖油,放入豆腐片然後將其一面煎成棕黃色,大約需要8-10分鐘。

3.在未煎的一面撒上1/2茶匙乾紅辣椒、1/2茶匙美國乾辣椒、1/4茶匙孜然(小茴香)以及1/4茶匙鹽,然後再翻面。大約8-10分鐘後做同樣的調味處理。離火後將每片切成1/2英寸厚的條。

4.在鍋中加入剩餘的油,將青椒炒軟,然後加入餘下的1/2茶匙紅辣椒及美國乾辣椒,后離火。

5.將萵苣分別放到4個盤子中,每盤加入1/4份青椒,再加入1/4的麻辣豆腐片,最後再澆上1/4杯的酪梨(鱷梨)醬。

6.如果需要就加入沙沙醬,然後就可以上菜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