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Sara

 

 

 

採訪.翻譯/蕃茄小屋.阿東

 
 

  家好我叫Sara,20歲,住在西班牙,我喜歡畫畫,漫畫書,動畫,旅遊與動物。我最喜歡的素食名人有Enrique Bunbury,Nacho Cano與Pulpul。

  我是在2007年的三月開始吃素。

  有一天我與我的男朋友在車子內看到一輛載者羊群的卡車,然後我們想到我們所吃的….,於是我們說,”我們吃素吧!”我與我男朋友就這樣吃素了。

  從吃肉到吃素的轉變只有一天的時間。

  吃素之後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在一般的超市中找素食的食物。

  親戚朋友們其實都支持我們吃素,只是他們不像我們有不同的想法。

  吃素之後的我呢,比以前快樂且精神好。

  在人際關係上,雖然我吃素,但不影響我與家人及朋友間的關係。

  整體來說,素食在西班牙並不普及,年輕人與老一輩的人都認為動物是用來吃的。在我住的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有大約9間的素食餐廳,如果素食來到這裡,我會建議其中的''Casa Salud''與''Kimpira''餐廳。

  嘿嘿,至於傳統西班牙料理中的素食有兩種:” Pa amb Tomaca''與 ''Gazpacho'',其他好像沒有了。另外我會建議素食者點”Paella de Verduras''這道料理,一種只有蔬菜的Paella。

  營養方面,我吃多樣的東西來維持,包括,蔬菜、米、水果、義大利麵、豆腐、小麥麵筋、素食漢堡等。

  素食不僅利益自己也利益我們這個世界,是最不傷害別人且和平的生活方式,請大家一起加入這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