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一)

 

文/Carla
翻譯/Violet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問:動物殺死其他動物以獲取食物,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呢?

答:絕大部分獵取其他動物為食的動物不這麼做就無法生存下去。我們的情況與牠們不同。我們不吃肉同樣可以活得好好的。而且很多動物也是素食的,包括一些和我們關係密切的靈長類親戚。我們為什麼不把他們作為榜樣,非要盯著食肉動物呢?


問:素肉和乳製品是嚴格素食食品嗎?

答:不是的。在購買之前務必先看清楚包裝盒上的成份表。常見的非素食食品中需要注意的成份包括酪蛋白,乳清,酪蛋白酸鈉,蜂蜜,雞蛋白,和乳酪。


問:白糖裡含有動物成份嗎?

製糖過程中使用的骨炭,是從阿富汗、阿根廷、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牛骨骼中提取出來的。這些骨骼被賣給蘇格蘭、埃及和巴西的貿易商,再由他們賣給美國的製糖廠。歐盟和美國農業部對使用骨炭有嚴格的規定。只有被確認無瘋牛病的國家才可以出售牛骨以用於製糖過程。骨炭,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天然的碳,廣泛運用於制糖業作為一種脫色的過濾物,它能使蔗糖達到理想的白色。除了骨炭之外,其他類型的過濾物包括顆粒活性炭或離子交換系統。

骨炭也用於其他類型的製糖過程。

黑糖是在精製糖中添加糖蜜製成的,因此,在製作一般糖過程中使用骨炭的公司,在製造黑糖的過程中也會使用骨炭。

糖霜的製造是將精製糖和玉米澱粉混合而成的,因此這些公司製造的糖霜也採用了骨炭過濾物。

果糖的製造也可能涉及到骨炭過濾物的使用,但這比較不具代表性。一些超市品牌的糖(比如:Giant, Townhouse等 )從不同的提煉工廠採購,因此無法得知這其中是否有採用骨炭來過濾。

如果你希望避免使用所有的精製糖,建議你採用替代品,比如未經過精製的紅糖和透過萃取出來的粗糖,這兩者是沒有使用骨炭過濾的。另外,甜菜糖的精煉過程通常不使用骨炭過濾,Edward & Sons貿易公司開發了一種素食的糖霜,這種糖霜很快就可以在健康食品店裡買到。

對於人道對待組織(PETA)而言,要瞭解每一件產品中所使用糖的製造過程中的資訊是不可能的。我們鼓勵你直接聯繫生產廠商詢問它們所使用的糖的來源。

以下這些公司沒有使用骨炭過濾物:

Monitor Sugar
Web: www.monitorsugar.com

Florida Crystals Corporation
Web: www.floridacrystals.com

Western Sugar
Western Sugar 的母公司Tate & Lyle(以前的Domino sugar)確實使用骨炭篩檢程式,但Western Sugar只生產甜菜糖,並不使用骨炭篩檢程式。

Web: www.westernsugar.com

以下這些公司使用骨炭過濾物。和他們聯繫,並鼓勵他們採用人造的替代品來代替骨炭過濾物吧:

C&H Sugar Company
Web: www.chsugar.com

Savannah Foods

Tate & Lyle North American Sugars Inc. (formerly Domino Sugar)

Imperial Sugar
Web: www.imperialsugar.com

Refined Sugars Inc.

問:人類難道不是天生的食肉動物嗎?也有大量證據顯示,我們更適合素食。肉食動物有長而彎曲的犬牙,

答:儘管吃肉的記錄貫穿人類的歷史,但

有爪子,牠們的消化道較短。而我們人類的指甲平整而有彈性,我們所謂的“犬牙”和肉食動物相比不是微不足道嗎?我們的牙齒更適合咬一口蔬菜、水果和穀物,而不是撕裂那些厚厚的皮或肉。

另外,與食肉相關的健康問題,是導致心臟病、癌症、中風、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主要原因,這些也表示我們並不是“理所當然”就是食肉的。另外,人類有能力做出更道德的決定。我們能夠從植物來源中或得所需的所有營養,這意味著每年,以我們的健康和環境為代價,有數以十億計的動物遭到了不必要的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