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為世界的飢荒盡一份力量

 

 

文/聯合新聞稿

 

 

合國糧農組織警告:每天有10.2億人正承受饑餓之苦

儘管各種各樣的重要國際條約都明確地制定了崇高的目標,即人人享有飲食的權利。然而至今,我們所面對的事實卻令人瞠目,人類六分之一的人口仍處於饑餓狀態。

這種災難性的現狀顯示,在我們的地球村裡,某些事情已經嚴重地偏離了道德和公理的基本準則:

•每年都有將近600萬的兒童死於饑餓和營養不良,然而,同樣是兒童,在世界的其他地方,過度的肉食導致他們患有肥胖症以及其他多種疾病,從而使他們壽命縮短,並不斷地增加公共衛生系統的負擔。

•得不償失的肉類食品業,不斷迅速膨脹,已呈失控之勢。然而,對於這種十分可怕的趨勢,即使像聯合國糧農組織這樣的決策機構,不是試圖去遏止它,或者至少延緩它的發展,而是在繼續設法容忍,一味遷就,甚至不惜以犧牲土地、空氣、水源等巨大的環境利益為代價。

•即使面臨如此嚴重的人類饑荒,而可供利用食物的大部分(甚至95%的大豆)卻被用來餵養牲畜,這樣的現實,是違背社會公正原則的。

糧農組織總幹事雅克•迪烏夫說,“對於世界糧食短缺的現狀,我們無法再坐視以待。”

的確如此,這種現狀不容忽略。長期以往,人們總是對糧荒造成的悲劇熟視無睹,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糧農組織的新聞報告竟然避而不談這樣一種極具不良影響的事實,即全世界每年有大約560億的動物被飼養,然後被屠殺,而這正是糧食短缺問題的根源所在。

社會公理何在?

值此人類飽受巨大痛苦的時刻,為伸張正義,我們強烈呼籲:展開全面客觀的調查研究,尋求一切可行的方案來減輕糧食負擔,這是出於維護所有人的利益,包括窮人和富人。因為總有一天,當饑餓人群無法繼續忍氣吞聲地承受他們的痛苦,而決定對不平等待遇發起挑戰,那麼,由此而導致的社會動盪不安,將會給每一個人都帶來危險和不利。

素食主義的利益是多方面的,這種慈悲的生活方式同樣也是解救饑荒的理想途徑,採取無肉飲食,或者只是減少肉食,就能迅速節省大量糧食:美國人只要將他們的肉食品攝入量減少10%,就可以餵飽1億人口。
S
每一位素食者,都是活生生的團結互助的榜樣,都是無聲的英雄,他們為公正博愛的新社會做出極大的貢獻,而我們正迫切需要這樣的新社會。

如果您也認同以上看法,請前往EVANA網的請願網址上去簽署。
簽署之網址(英文):
http://www.evana.org/UN/sign.php?lang=en

P.S.蕃茄小屋素食/心靈網也加進這個聯合新聞稿的共同簽署人名冊了喔!
(http://www.evana.org/index.php?id=45849&lang=en)

本聯合新聞稿之共同簽署人:

義大利AgireOra網路
http://www.agireora.org
Italy

法國素食協會
http://www.vegetarisme.fr
France

英聯邦愛丁堡無皮草城
http://www.edinburghfurfreecity.co.uk
UK

歐洲素食暨動物國際新聞聯盟
http://www.evana.org
International

北美猶太素食協會
http://www.JewishVeg.com
USA

羅馬尼亞素食社團
http://www.svr.ro
Romania

印度夏朗健康自然動物保護網
http://www.sharan-india.org
India

瑞士素食主義聯盟
http://www.vegetarismus.ch
Switzerland

奧地利純素社團
http://www.vegan.at
Austria

國際素食氣候聯盟
http://vegclimatealliance.org
International

蕃茄小屋素食/心靈網
http://www.vegtomato.org/

參考資料:

六分之一的人口處於營養不良——創歷史最高紀錄
http://www.fao.org/news/story/en/item/20568/icode/

每六秒鐘就有一個兒童死于饑餓
http://www.wfp.org/node/3364

美國人只要將他們的肉食品攝入量減少10%,就可以餵飽1億人口
http://www.earthsave.org/environment.htm

====================================================

糧食對飼料
請願書:“本著人道主義的宗旨,一個有責任感的全球共同體再也不能繼續如此揮霍,投入7-16 公斤的穀物或大豆,以及相應所需的15,500公升的水和323平方米的牧用土地,最終只生產出1公斤的牛肉,以供給那些用所謂的錢來買它的人食用。”
http://www.evana.org/UN/index.php?lang=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