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天下

義式馬鈴薯沙拉

 

食譜.攝影/Amy
編譯/ Maotouying717

 
 

  可能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這麼說:“我渴望住在美國新澤西州。”我在看“大廚特寫”中Joseph Rosolen的簡介時,一條金子般珍貴的信息映入我的眼簾:“幾年後,他發現忙碌的人們需要快捷便利的方式來享用美味健康的食物,於是在2006年,一家專門做網路訂購素食的公司Online Vegetarian Deli誕生了。“

  是的,沒錯──你可以在新澤西州找到專門為健康素食者提供每週最新素食的配送服務。這週他們提供了素肉三明治,花椰菜義大利麵,黑豆燉筍瓜,素起司通心粉,這些只是全素食菜單中的一部分。為什麼這種服務並非到處都有呢?

  自從離開新澤西州後,我決定嘗試一些Joe與我們分享的食譜,比如說下面要介紹的義式馬鈴薯沙拉。想做好這道簡單的菜,其關鍵在於要使用你能找到的最好的原材料──如果這個菜沒做好的話,只能怪我自己的廚藝欠佳,而不是Joe的錯。為了使沙拉顯得份量足些,我保留了馬鈴薯皮,並以少量酸豆作為裝飾。結果這道菜雖然簡單但是十分可口,主要原因是我用了優質的橄欖油。

義式馬鈴薯沙拉(4-6人份)
食譜/Joseph Rosolen

材料
3磅份量的馬鈴薯去皮切塊,新鮮青豆去絲
紅洋蔥一個,切薄片。(不吃洋蔥者可用其他食材替代)
調料:特級初榨橄欖油、紅酒醋、鹽和黑胡椒粉。

作法
•將馬鈴薯煮軟,備用。
•沸水中煮青豆使之變軟但仍有脆感,瀝幹。
•將馬鈴薯,青豆,洋蔥,橄欖油及紅酒醋輕輕拌勻。以調料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