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我的素食朋友∼來自菲律賓的Isabella

 


文/Isabella
編譯/Maurya

 
 

  大約是在去年底的時候決定成為一位嚴格的素食者,原因是我覺得我有愧於動物,而且動物不是讓我們用來吃的。算算至今有6個月的時間了。

  起初我想要在復活節的齋戒日期間放棄吃肉,但真的很難,因為我還可以清楚的記得肉的甚至在哪之後,都認為我是無肉無法生存的人,但我還是渡過去了。

  成為一為嚴格的素食者是我一生中最正確的選擇,而且吃素之後整個人感覺更舒服,皮膚亮麗了起來,體重也減輕了,但我不是為了健康的理由而吃素,只是知道我這樣的選擇可以讓無辜的動物增加生存的機會,感覺真的很棒!

  家人方面,他們是支持我的,但剛開始他們覺得有些奇怪,因為我是突然間決定不吃肉的。我周遭的人都是很好的人,我的朋友也都支持我的決定,我有一些朋友也都已吃素!

  在菲律賓有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的分部,非常棒的!但大部分的年輕人對於目前動物所受到的對待方式都不是很清楚。我認識一位年長的朋友,他正努力成為一位素食者中,無論任何年紀,只要想吃素都不會太晚的。

  對了,在我住的馬尼拉,有一家非常棒的素食館,叫做”綠的蔬食餐館(Green)”,前幾天我還去哪裡吃飯呢!平常,我靠吃綠色的蔬菜與義大利麵等許許多多的全素食品來攝取足夠的營養。

  讓我持續吃素的動力是我在停止殘殺動物與防止地球暖化方面盡了一份力量的想法!你知道嗎?每一個素食者每年可以拯救100條動物的生命!知道你在拯救生命會讓你對自己覺得很棒!


作者小檔案
我目前就讀馬尼拉的一所高中,平常我為學校的校刊寫些文章,我對超自然現象很感興趣,而且我是一位愛動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