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导

素食运动员与您分享:五种最好的植物蛋白质来源(3/5)
Vegetarian Athletes Share: Top 5 Sources for Animal-free Protein
(Part 3 of 5)

 

by/ Joanna Steven
出处/Pure Jeevan
翻译/Amber

 
 

YELLOW PEA POWDER 黄豌豆粉

  2005年春天,一位严格的植物素健美运动员夺得了健美大赛的冠军,他就是Robert Cheeke。这位在俄勒冈州农场长大的健美运动员,从15岁就开始了素食,并在短短两个月内成为彻底的素食者。凭借着100%不含肉食的膳食,Robert获得了奥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世界健美冠军赛(Natural Bodybuilding World Championships)”冠军。

2006年,Rober被VegNews杂志评为“15名最具影响力的素食运动员”,并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素食运动员之一。Robert所推崇的“不残害生命”的训练理念和他的成就被全球超过20本杂志和200个网站所介绍,Robert同时也为VegSeattle和PETA拍过电视广告。

Robert是科瓦利斯州和俄勒冈州的素食商店C-VEG的联合创办人,同时也是有机运动员协会和美国西北部素食协会的董事。他把对动物的关爱从个人的信念深植到全球性的社区当中。Robert是素食健身&健美协会的主席,也是波特兰市素食节的协办人。现在他开始了为期18个月的巡回演讲,演讲的主题包括“欣欣向荣的素食膳食”和“保护环境/关爱动物的事业”。

“在美国,我们的教育从小就告诉我们,蛋白质唯一的’好’来源就是动物。可是大量的科研显示,植物性蛋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不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任何不良影响,过多的动物性蛋白反而会导致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作为一名素食健美运动员,我是与一群全是肉食者的运动员竞赛,他们嘲笑说从植物中获取蛋白质的人是无法获得比赛胜利的,但我赢了他们。我从不吃任何的动物性食品,甚至包括牛奶和鸡蛋。取而代之的是从全食物中获取足够多的蛋白质,植物性食品帮助我达成肌肉中每磅有1.5g蛋白质的体格目标。

  市面上可以最方便取得植物蛋白粉的食物包括:黄豌豆、糙米和黄豆。大豆是我多年来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但是我最近开始减少大豆的摄入量,原因是我担心自己会有过敏的问题。好东西吃的太多也会影响我们整体的健康,而大豆在素食食谱中实在是太常见了。实际上我们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比如黄豌豆,它让我不必再依赖大豆来摄取植物蛋白。

高蛋白膳食会给肝脏和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多喝水非常非常重要(我个人每天要喝一加仑的水)。作为一名素食的健美运动员,我想证明从素食也可以让我们拥有足够的肌肉和力量,而且我相信植物性食物最有利于健康和我们的环境。”

黄豌豆蛋白是理想的“运动燃料”。黄豌豆粉的氨基酸含量比乳清蛋白、鸡蛋和黄豆都要高,而且可以扩张血管从而向肌肉运送更多的血液、营养素和荷尔蒙。相对于90%取源于大豆和牛奶系酪蛋白的蛋白质而言,黄豌豆蛋白还是低过敏食物。而且每35克黄豌豆蛋白粉就含有25克的蛋白质,是素食运动员最理想的无胆固醇、不含麸质蛋白质的营养食物。

图:http://www.infrareadyproducts.com/produc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