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导

素食运动员与您分享:五种最好的植物蛋白质来源(2/5)
Vegetarian Athletes Share: Top 5 Sources for Animal-free Protein (Part 2 of 5)

 

by/ Joanna Steven
出处/Pure Jeevan
翻译/Amber

 
 

 除了美国膳食标准之外是否还有其他饮食选项的问题被大家讨论之后,大家对蛋白质已经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无论是为了肉过敏的问题,健康的考量等等,选择素食的原因五花八门,但纠缠的问题却总是一样:素食真的可以为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么?植物真的是更适合人体吸收的蛋白质来源么?植物蛋白真的比动物蛋白好,还是我们仅仅是为了环保才选择素食?要回答这些问题,我们为何不直接请教专家:铁人三项的选手、舞蹈家、健美运动员和极限运动选手?以下就是这些专业的竞技体育运动员所给的回答。

ALMONDS 杏仁
“饮食中天然食物的比例越大,对你越有益”,这是Koya Webb,一位健美模特儿、私人教练、三项全能运动员,同时也是健身爱好者的座右铭。Koya雕塑般的体格曾经在终极健身活动(Ultimate Fitness Events)大赛中夺得“最健美模特儿”和“比基尼模特儿”的第一名,她还曾为Nike,Adidas, New Balance等品牌,以及包括 Muscle and Fitness, Her Sports, Royal Caribbean 和 Triathlete magazine等杂志担任模特儿。作为“天然素食人士”(60%的食物来自未经烹调的蔬菜、坚果、种子以及超级有益的食物),Koya相信吃全天然的“来自大地的果实”可以帮助治癒癌症、糖尿病等各种困扰我们现代社会的疾病。

  持有专业私人教练资格的Koya经营一家名为“生活启示录”的公司,她通过运动处方、健康饮食、健身训练、专业建议和有氧运动来提升客户的生活方式。Koya还拥有运动科学的本科学位,她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大家在健康生活方式背后的科学原理。她还着有《Koya的料理》一书分享她私人的生机食谱。

她在《倖存者》和最近的《美国角斗士》等电视节目中证明了坚强的意志力和精神力量同强壮的体格一样必不可少。当她在奥运会400米障碍跑训练中负重伤之后,Koya每天骑自行车和游泳来帮助恢复,最终参加了海上三项全能的竞赛。这些辉煌记录来自于她的运动和她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太喜欢杏仁了!我把它们浸泡6个小时,它们能在每餐中为我提供充足的营养素,平衡的蛋白质和脂肪。我用它们来做冰镇果汁朗姆酒、砂锅花椰菜和苹果派。”

杏仁简直是植物营养的仓库—储存了难以计数的天然营养成分,与药品Statins拥有同等的有效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每週吃5次杏仁的病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50%,且因为杏仁是维他命E的最佳食物来源,甚至还可以帮助治疗癌症。杏仁中富含钙、镁,可帮助我们强壮骨骼,而且每3盎司杏仁里就含有18克蛋白质,蛋白质含量和鱼排、牛排一样高,但是杏仁可不含有害的脂肪。

*注:2007年9月,在没有向公众宣佈的情况下,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要求所有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售的杏仁必须进行高温消毒。所以,市售的杏仁虽然标注为“生杏仁”但不一定真实,除非在专门的杏仁果园中才可能买到真正的生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