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網路調查:吃素後的身心變化(六)

 

 

文/編輯部

 
 

  食雖然只是一種生活態度與飲食習慣的選擇,但所能帶來的益處卻是不可計數,目前不但在世界各地蔚為風尚,而且選擇吃素的年齡層也愈來愈低,然而,究竟吃素可以帶給我們個人什麼改變與幫助卻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除非真正去實踐了才能深知箇中益處。不過,如果能將素食者吃素後的身心變化介紹給大家,或許會有人因為這些益處所吸引,進而嘗試吃素也不定。

  為此,蕃茄小屋在六月舉辦了一次網路調查活動:「吃素後的身心變化」,透過在各中英文素食論壇或個人blog中刊登徵稿,請吃素的朋友將吃素後在身體/精神/心靈方面的改變以生活化的方式寫出來與分享。
  至九月,總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澳洲、紐西蘭、英國、瑞典、薩爾瓦多、立陶宛、大陸、台灣、香港、挪威、巴貝多(Barbados)、印尼、英國、法國、墨西哥等18個地方共81位素食者的參與分享他們吃素的身心變化情形。

∼蕃茄小屋編輯部

姓名
性別
素食類型
素食時間
居住城市
素食後的身體變化
76
Becky
純素
4年一般素,1年全素
英國
布萊頓市

在我很小的時候,總覺得吃那些我在農場看到且喜歡的動物的肉似乎哪裡不對勁,直到我大到可以自己做決定時,我就開始吃素了。我非常驕傲我做了這樣的選擇,但後來就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過了一段時間,當我看清事實的真相後,我突然發現我想要成為一位嚴格的素食者,雖然我不是非常確定為什麼要這麼做。仔細研究之後,我這麼做是個正確的選擇,而且從此我真正成為一個內在祥和的人。每次吃東西時,我不再有罪惡感,而且很高興發現我在對動物的保護盡了一份力量。成為嚴格的素食者讓我知道永遠有許多妳可以裡幫忙的地方,而且更讓我想要為了動物以外的環境與我個人的健康做更多的努力。
我一直有吃方面的問題,在吃一般素時我超重56磅。雖然後來我減輕了很多,但自從吃嚴格的素食之後,我在幾個月的時間,毫不費力的甩掉了14磅的重量,而我只是單單的控制飲食而已。我現在喜歡上烹飪,且對化學產品有更多的認識。

因為嚴格的素食者對於生活各方面必須非常小心注意是否是嚴格的素食品,這讓我有很大的改變,但卻也讓我過的更真實。

77
Louise
純素
一般素4年,純素2天
蘇格蘭
亞伯丁市

吃素後我瘦了3磅,而且感覺更健康。之前,我只吃放在我面前的食物,但現在,我會思考我要吃什麼,

在研究全素的飲食之後,我對有機食物、屠宰場的可怕面等有了更健康的了解。總個來說,我感覺更輕盈,健康,而且很高興不再吃肉類食物了。在研究過動物福利之後,我做了從一般素轉全素的決定,並且知道了那些被養來生產蛋與奶製品的動物所經歷的劇痛,如果只是成為一般素的素食者,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不同,因為我要更超越。

78
Thea
一般素
8年
英國
伊奧華市

以我的年紀來說,我曾經有過超重以及憂慮與不知道何去何從的問題,直到我妹妹開始參與反對動物試驗活動之後,我決定成為一位素食者,因此減了肥,並且變得更快樂。現在我是一個正常體重而且苗條的人,而且不再有憂鬱的問題了。現正我整天與其他素者朋友談論一些像她們不能一邊吃著MARS牌糖果而仍然說她們是素食者的議題。總之,吃素後我成為一位更快樂與健康的人^^。

79
Maxim
純素
16年
法國
史特拉斯堡

嗯,我不知道怎麼說,但吃素後我總是快樂的,而且不曾生病過。
80
Courtney Klein
一般素
1年半
美國
俄克拉荷馬州,艾德蒙市

吃素之後我並沒有因而重量減輕,但這是好的,因為我沒有像其他吃肉的朋友那樣體弱,相反的,我可能在體力上比我大部分的朋友強壯許多,甚至比男性朋友強壯。

在精神方面,我想我變得比較成熟,在以前我的人生沒有目標,現有了。我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可以讓其他人更健康與更素食化的營養學家,我學會許多關於食物方面的知識,這是我在兩年前不曾觸及的領域。

心靈方面,我感覺與地球更有關連,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愛動物的,現在我找到一個不僅可以幫助動物,也可以幫助整個環境、經濟與人們之路。我是天主教徒,我有一些宗教方面的朋友攻擊我吃素這事,因為她們說吃素無法讓動物如上帝所願的服侍我們。對我來說,動物提供我的只是美麗與動人而已。我不認為上帝希望牠們受到如今的對待方式。也許我們在很久以前需要動物的肉來維生,但我想在科技與知識如此的進步,我們不再需要仰賴牠們了。請不要再將牠們關在那令人作嘔的屠宰場中。

81
Wenart
一般素
18年
印尼
我小時候是一個很容易生病的人,但自從我吃素之後,便健康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