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園廚房

蘿蔔乾炒飯

 

文.攝影/Nancy

  己居住城市的房價最近炒的很高,尤其是我之前賣掉的2間房子的那個地段,已經漲到前所未有的天價!朋友看見我,總是替我婉惜賣的太早或者直接問我:會不會後悔賣掉?其實自己不太關心所謂的房價!因為已經有房子住,近幾年也沒有購屋的打算,如果房價真的漲了,我也替買我房子的那兩家人高興!而我卻因為少掉“顧房子”的麻煩,有更多的心力及時間,做在無限生命中真正可以讓我得到快樂的事!

  擁有其實是一種負擔及壓力!可是要看破及放下是何等不容易的事!努力種讓自己自在的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功課!

蘿蔔乾炒飯

主要食材
數量
剩乾飯
3碗
碎蘿蔔乾
70 g
紅蘿蔔
1小條
四季豆
6根
葡萄籽油
適量

必要用具
炒鍋
鍋鏟

事前準備
一、蘿蔔乾洗淨擰乾水份,再切碎一點備用。
二、四季豆、蘿蔔乾、紅蘿蔔,洗淨、切丁。

烹飪時間
15分鐘

做法 :
一、將葡萄籽油放入鍋中小火預熱。
二、將蘿蔔乾放入鍋中炒香。
三、放入紅蘿蔔、四季豆拌炒約3分鐘。
四、加入乾飯,與炒料拌炒均勻即可。

賞味期
即時享用
冷藏保存三天,冷凍保存二週。

經驗分享
  蘿蔔乾是自己愛吃的少數醃漬食物之一,因為一般市面上的蘿蔔乾會加品質改良劑使其爽脆、加人工甜味劑減輕鹹味,加防腐劑延長其保存期望…。以前礙於在市面上難以找到沒有化學添加物的加工食物,知道這麼可怕真相的我只好禁食!

  但是現在覺得好幸福喔!因為這幾年開始,已經有越來越多安全的、甚至是有機的加工食物,可以輕易的買到!真的非常謝謝那些辛苦種植有機農產品的農民及製造、銷售的所有從業人員!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我才不用耽心會吃下傷害身體的有害物質;當新聞報導又查出什麼黑心食品時,更勿須害怕!

何處購買食材及配料 :
蘿蔔乾 : 有機商店、大賣場、超市、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