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短訊

現在的工作真的是您想做的嗎?

 

文/乙津省一
翻譯/鏡子

 

家好。
又見面了。
我是乙津省一。

「現在的工作真的是您想做的嗎?」
假如被這麼一問,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回答YES吧!
不管答案是YES還是NO,對現在的工作,進行深層思考是很重要的。

世界著名的小說家Paulo Coelho的著作「Like the Flowing River」中這麼寫到:
(我將原文按照我自己的理解譯了一下,也許有比較奇怪的地方,請您諒解。)

==============================================================================
十五歲的時候,我曾經跟媽媽這麼說過,

「媽媽、我找到了我的使命是什麼......我想成為小說家。」

「啊啊、我可愛的孩子...」媽媽有點悲傷地回答。

「你的父親可是位工程師。他對世界持有敏銳視野,有著非常獨到的觀點。你真的瞭解小說家的意思嗎?」

「就是為了寫書而存在的人啊!」

「你叔叔的HAROLD是位醫生,也有寫寫書或是寫寫報告。如果你能成為一名工程師,任何時候都可以利用空閒寫書啊!」

「不是的、媽媽!工程師不是寫書的,也有寫寫書或是寫寫報告。我想當一名小說家。」

「可是、你有遇到過小說家嗎?至今為止你有見過小說家嗎?」

「沒有。只是看過照片而已。」

「就是啊,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名小說家的話、當名小說家的真正意思,你就不得不知道啊!」

=========================================================================
從那以後,他(Paulo)為了成為小說家,開始認真地查起小說家的事。

於是、到現在不知不覺地,讓大家看到他這樣一名好壞兩面都寫的現實小說家。

接著、他成了全球銷量最好的作家。

也就是說,最初從「憧憬」到想成為小說家,就是要更詳細地知道小說家的事。

進一步確認自己的選擇,真的想當名小說家,然後朝著這條路前進。

我們在開始選擇自己的工作時、怕是也有過像他那樣的感覺吧!

「現在的工作,真的是您想做的嗎?」

誰被這麼一問,如果回答不上來的話,也可以這麼想吧!

現在,您自己正在走的路是到目前為止您自己所選的路,且沒有任何改變這麼回事。

如果您覺得現在的工作,並不是您真的想做的,那大概是非常被動的狀態。

也就是說,最終您自己成了那份所【選擇】的工作。

接著、當然了,以後的路還長著,會有許多做【選擇】的機會。

也許會因而步入新的道路。

可是,我認為因為是自己選擇的路、以後也要毫無畏懼、滿懷信心地前進,這是很重要的。

那麼、下次見咯。

乙津省一

追記:

關於素食主義,所要說也就是此次郵誌所寫的。

最初、從憧憬到想成為名素食者,一瞭解到現實,發現是件夠嗆的事。

營養如何?

吃什麼好呢?

減重會怎麼樣?

職場和友人關係不難處理嗎?

有哪些利處呢?

等等。

對事物,更深一層研究,是件很棒的事。

此時、【素食主義的秘密 提供您魅力的38個習慣】也許會對您有所幫助。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看:

詳細請點擊→http://tinyurl.com/2r9kbe/

樣品請請點擊→ http://tinyurl.com/32fg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