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萝卜干炒饭

 

文.摄影/Nancy

  己居住城市的房价最近炒的很高,尤其是我之前卖掉的2间房子的那个地段,已经涨到前所未有的天价!朋友看见我,总是替我婉惜卖的太早或者直接问我:会不会后悔卖掉?其实自己不太关心所谓的房价!因为已经有房子住,近几年也没有购屋的打算,如果房价真的涨了,我也替买我房子的那两家人高兴!而我却因为少掉“顾房子”的麻烦,有更多的心力及时间,做在无限生命中真正可以让我得到快乐的事!

  拥有其实是一种负担及压力!可是要看破及放下是何等不容易的事!努力种让自己自在的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功课!

萝卜干炒饭

主要食材
数量
剩干饭
3碗
碎萝卜干
70 g
红萝卜
1小条
四季豆
6根
葡萄籽油
适量

必要用具
炒锅
锅铲

事前准备
一、萝卜干洗淨拧干水份,再切碎一点备用。
二、四季豆、萝卜干、红萝卜,洗淨、切丁。

烹饪时间
15分钟

做法 :
一、將葡萄籽油放入锅中小火预热。
二、將萝卜干放入锅中炒香。
三、放入红萝卜、四季豆拌炒约3分钟。
四、加入干饭,与炒料拌炒均匀即可。

赏味期
即时享用
冷藏保存三天,冷冻保存二週。

经验分享
  萝卜干是自己爱吃的少数醃渍食物之一,因为一般市面上的萝卜干会加品质改良剂使其爽脆、加人工甜味剂减轻咸味,加防腐剂延长其保存期望…。以前碍于在市面上难以找到没有化学添加物的加工食物,知道这么可怕真相的我只好禁食!

  但是现在觉得好幸福喔!因为这几年开始,已经有越来越多安全的、甚至是有机的加工食物,可以轻易的买到!真的非常谢谢那些辛苦种植有机农产品的农民及制造、销售的所有从业人员!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才不用耽心会吃下伤害身体的有害物质;当新闻报导又查出什么黑心食品时,更勿须害怕!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萝卜干 : 有机商店、大卖场、超市、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