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不吃牛肉的十大理由

 

出處/(http://www.goveg.com/f-top10cows.asp)
翻譯/小艾

一、為了您的健康
食用飽含會導致動脈阻塞的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的牛肉產品,不但會讓您體重增加,還會提高您得到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如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哮喘,甚至陽痿。研究顯示,素食主義者得到心臟病的機會比平常人少了百分之五十,得到癌症的機會更是少了百分之四十。 平常人變得過度肥胖的機率竟比素食主義者高了九倍。另外,吃動物製品就等於是在吃細菌、抗生素、戴奧辛、荷爾蒙,和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黴素,這些毒物可是會在您的身體裡慢慢積累並殘留許多年的。
更多關於動物性食品對於健康的影響: http://goveg.com/healthConcerns.asp

二、別吃如此和善的動物
牛是和善而且具社交性的動物。每隻牛都能夠辨認一百隻以上其他的牛,並與同伴構成各種友誼般的親密關係。研究顯示牛會因為牠們親友的死亡而悲傷。
認識更多牛的特性與他們讓人驚訝的技能: http://goveg.com/f-hiddenlivescows.asp


三、即使是牛仔現在也不吃牛了

著名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在最近發表言論聲明"我試著遵守嚴格素食的飲食,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與豆類製品。" 哈沃德-萊曼(Howard Lyman),這位牧場的第四代繼承人,在知道工廠化養殖的殘酷以後,現在已經是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並且正在全美各地推廣素食主義。其他拒絕吃肉的男子漢們包括了:饒舌音樂傳奇人物Andre 3000和摩斯戴夫(Mos Def),蜘蛛俠演員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喬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足球巨星瑞奇威廉斯(NFL superstar Ricky Williams),七次奧林匹克短跑金牌得主卡爾劉易斯Carl Lewis (Olympian Carl Lewis),演員李澳納多狄 卡皮歐,布萊得彼特等等。


四、你知道你的晚餐就是吃荷爾蒙嗎?
為了要讓牛隻們能以非自然地速度快速長大,養殖場每天餵食牠們大量的荷爾蒙藥物。雖然許多食物中本來就含有微量的荷爾蒙,這樣大量地攝入人造荷爾蒙極可能會造成食用牛肉者的健康問題。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報導了一個不為人知的肉品調查報告,在成長過程中服食荷爾蒙的牛隻們的肉中,發現了高含量的雌二醇(estradiol),一種強烈致癌與具有基因毒性的雌激素。根據 這篇報導,"漢堡肉片中的雌二醇(estradiol)的含量可以導致一個天天吃兩份漢堡的八歲孩童得癌症的機率多百分之十。
更多關於肉與荷爾蒙的關聯:http://goveg.com/contamination_hormones.asp


五、地獄般的養殖場環境
牛隻們所遭受的虐待如果發生在狗與貓上,百分之百會被判與虐待動物的重刑。牠們的角被切去,公牛們被割去睪丸,在被烙印時得承受三級灼傷的痛苦。這些還都是在沒有任何麻醉下進行的。牠們被注射荷爾蒙,然後在過度擁擠與骯髒的餵食欄裡被囚禁長達數月以後。在沒有水與食物的艱難長途旅程中被運送到屠宰場,倒吊在鐵桿上割喉而死。因為快速的流水線作業方式,許多牛隻們都是在有知覺的情況下承受這些酷刑的。
更多牛隻們在工廠化養殖場與屠宰場的境遇:http://goveg.com/factoryFarming_cows.asp


六、從窮國奪取穀物來當飼料
種植穀物來餵食牲畜其實是非常沒有經濟效益的,這些拿來當飼料的穀物中只有極小一部分可以轉化成人食用的肉。其中極大一部分都是拿來讓牲畜生存與成長的。極具聲望的組織看守世界(Worldwatch)聲明, "在這個六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吃不飽的世界, 漸增的肉品消耗量實在惹人爭議。畜牧業是一種極不經濟的使用穀物的方式 -- 事實上最經濟的消費穀物的方法,就是直接食用穀物。肉類與畜牧工業直接影響著各國間穀物的交易,造成了富裕國家的人民拿大量糧食來養牲畜食用,而窮國人民連穀物都沒得吃而餓死的現象"。
更多關於素食如何減緩世界飢荒問題:http://goveg.com/worldHunger.asp


七、神奇脫逃術
在美國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牛隻被屠宰。少數幾隻成功逃脫的則施展了令人驚奇的技藝。一頭名為艾蜜莉的母牛逃出麻州的屠宰場,越過五呎高的柵門,並且於寒冬時節,在新英格蘭的樹林裡存活了好幾週直至被救出。一頭名為蘇姿的懷孕母牛在被裝入貨車時轉身逃跑,跳入河裡並游到對岸。她巧妙的躲避了人們的追捕,最後被PETA救出並送到動物庇護所。一頭名為茉莉,來自蒙大拿州的母牛最近一路逃亡直到橫越了密蘇里河才被人抓到。這三隻牛使當地的人們深受感動並願意讓牠們在動物庇護所安渡餘生。然而每年數以百萬計被肉品業者屠宰的無名牛隻們,卻沒有這樣的好運。


八、骯髒的空氣、有毒的水
養殖場製造出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大量排泄物污染了水和空氣。貯存在像小湖一般大的水池裡的糞肥滲入附近的溪流,殺死河裡的生物並破壞水質。這些糞便也會釋出有害的化學物質以及微生物,污染空氣。有許多的研究和政府報告顯示,住在養殖場附近的人們發生流產,罹患呼吸道疾病或神經系統疾病的比率較高。
更多關於養殖場如何危害環境:http://goveg.com/ffAndEnviro.asp


九、小心狂牛病
狂牛病已經在美國出現,但是美國政府並未遵循世界衛生組織關於防止疫情擴散的建議。日本和所有的歐洲國家都已經禁止畜牧業餵食動物性蛋白質。然而,這樣的做法在美國卻依然盛行。 簡直就像在乞求"狂雞病","狂豬病",或是其他狂牛病的變種趕快出現一樣。狂牛病在人類身上的潛伏期有許多年,因此目前沒有辦法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已經被感染。令人驚訝的是,美國政府仍然拒絕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在2005年之中,美國農業部只對少於1%的牛隻做了狂牛病的檢測。令人難以置信地,即使在2006年發現了第三起狂牛病病例,美國農業部仍然宣布將要縮減狂牛病檢測的規模。

十、作一個仁慈,健康又環保的人很簡單
在素食主義漸漸抬頭的現代,別讓牛或是其他動物們因為您而遭受各種殘酷對待,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您可以在漢堡王(Burger King),Johnny Rockets,以及Ruby Tuesday買到美味的素肉片作成的素漢堡。看看我們選出的最佳牛肉替代品清單,它們不只美味,還少了膽固醇跟對動物的殘酷虐殺。
請參見:http://vegcooking.com/guide-fav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