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 新聞

美麗的選擇

 

文/阿東

 

  人的美麗可以透過化妝品或服飾來襯托與顯現,然而一顆慈悲的心所襯托出來美,更動人心。

  堪稱美國電影圈中最耀眼的巨星之一且有奧黛麗.赫本再世之稱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從主演「星際大戰首部曲」之後,不但受到各方矚目且片約不斷,出道至今已演出10部廣受大家喜愛的電影,雖然片約不斷,然而在娜塔莉波曼的選片原則當中卻有一個永遠且最堅持的堅持,就是,決不穿皮革或皮草裁製的衣服。無論設計師設計的衣服有多好看,或演出的需要,身為動物的愛護者且吃素已有17年的娜塔莉波曼寧願放棄演出,也不願意將美麗與需求,加諸在動物的痛苦之上。最近即因為一部新戲要求穿著皮革的服飾,娜塔莉波曼斷然推掉了該部電影的演出,她說:

  「我是一位動物的愛護者,且我吃素已有17年了,此生當中我決不會穿皮製的產品,我也不會為了一部電影而放棄我的堅持。如果要我演出,必須為我準備假的皮革衣服。」

  娜塔莉波曼的選擇,是智慧的選擇,更是慈悲的選擇,相信她的美麗會因為慈悲而恆久耀眼。

圖:http://www.flixster.com/actor/natalie-portman/photos?p=3262989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J03000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