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新聞

流浪狗之愛

 

文/Gloria

 

  人們還在為了一己之私而你爭我奪,甚至為了口腹之慾而大啖雞鴨魚肉之時,也許應該看看以下的故事,找回失去已久的愛與自省。

慈母流浪狗

   一對日本老夫婦常在某一個定點看到一隻很瘦很瘦的流浪狗,於是決定每天餵牠。餵了一個月之後他們發現狗兒愈吃愈多,幾乎是平常狗食量的數倍,可是卻仍骨瘦如柴。好心的這對夫婦好奇的跟蹤這隻流浪狗才發現,原來這養不胖的狗狗,竟有三隻幼犬等著牠餵食。他們看到牠把撐滿肚皮的食物全吐出來餵幼犬,一點也不剩,難怪猛吃一個月仍骨瘦如柴,好感人啊!好偉大的母愛!日本老夫婦不敢打草驚蛇,仍照例到定點每天餵母犬,幾週後,母犬帶來了一隻幼犬,且安心的讓老夫婦帶回他們家。再過一陣子又帶來第二隻幼犬,託付給老夫婦,最終也將第三隻幼犬帶來給老夫婦。老夫婦很高興的接養了這三隻幼犬。但母犬卻不願意跟老夫婦回去,仍然獨自流浪街頭。老夫婦持續又餵了母犬好一段時間,有一天老夫婦問母犬”要不要跟我們回家?”母犬輕輕抬下巴,依偎在老婦身上,隨後跟著老夫婦回去與三隻幼犬團圓。由於流浪在外身心飽受摧殘,母犬只在老夫婦家活了5年。人與動物雖沒有共同語言,但卻可”溝通”的這麼好,反觀人類,縱然有共同的語言,卻經常你爭我奪,如果這世界多一點像這對好心的老夫婦一樣的人,更溫馨美好的世界指日可待。

 

愛不分族類

   另有一則感人的故事是,一對日本夫婦救了一隻車禍受傷幾乎死亡的流浪狗並收養了牠,在一次例行的溜狗散步時,狗狗硬拉著這對夫婦往一草堆中走,原來草堆裡躲著一隻受重傷的小幼貓。這對夫婦救了貓咪並收養了牠,神奇的是這隻狗狗竟然扮起了”母貓”的角色,天天為幼貓哺乳。沒有人知道這隻狗狗的乳汁是怎麼產生的!又,狗狗天天在夫婦頂樓曬太陽,有一次一隻流浪貓把牠的幼貓留在狗狗曬太陽處取暖,之後便沒有再回來帶走幼貓。這隻狗狗再度的分泌乳汁來餵哺小幼貓!現在狗狗年事已大,有白內障,二隻小貓咪常常黏舔牠的眼睛,照顧牠,回報牠!老母狗與二隻貓咪形影不離,玩在一起,抱睡在一起,形成一幅好美的畫面。

  動物雖不同種,但互相照顧的溫馨故事時有所聞,人類卻對不同種的動物虐殺、屠宰做食品,做衣服,做實驗,甚至活活凌虐至死,可是還自譽為萬物之靈,實在有愧啊!

  以上故事摘自國興衛視(77台)寵物當家(每週五晚上7:00及週六晚上8:00)節目,上個月兩則流浪狗令人感動落淚的影片。該節目常播出令人非常感動的動物故事,喜歡動物或對動物不了解的你,有時間不妨多看,相信會讓你對動物令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