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來自美國的Megan

 

照片/Megan
文/Maurya

 
 
  食者間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對於素食的推廣非常熱心,尤其是國外的素食者。前一陣子在網路上遇到一位住在美國新罕布夏州的素食朋友Megan,她聽說我在做宣傳素食的工作後,很主動的問說她可以幫什麼忙,我邀請她將她的素食經歷與大家分享,幾天後即寫來了如下的素食經歷。

Megan的素食歷程
  我現年15歲,喜歡繪畫與拍照,我是看了一部有關屠宰場的影片之後,要求我母親允許我吃素的。那天是3月26日,所以算算日子,還沒一年呢!

  吃素之後對我來說唯一的困難點是我父母親非常不同意我吃素,縱然我還想要成為一位全素的素食者,但現在似乎暫時不可能。還好其他人都支持我,你知道嗎,我有三個朋友也吃素。

  雖然才吃素沒多久,但我明顯的感覺很健康,而且因為不再吃動物死屍,所以整個人感覺是乾淨的,此外我的體重也減輕了一些。

  在人際關係上,我兩位最好的朋友也是素食者,雖然我還有其他朋友,但只有這兩位朋友與我走的最近且能談關於素食主義方面的事情。

  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支持素食主義,但也有人認為”但那些肉嘗起來很可口。”我認識的人當中有許多人不了解,如果你吃肉,相當於基本上就是支持殘忍對待動物的行為。此外,也有一些我認識的素食者在這方面也不是很慈悲的。

  我住的地方,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並沒有素食餐館,不過倒是有不錯的健康食品店。但在一些商品店也可買到素食食品,但要仔細讀標籤上的文字說明。

  大部分的時間我會自己做菜,因為我的家人仍然吃肉,平常因為我吃的簡單,所以相當容易做。呵呵,平常平常我最喜歡吃的是蘋果與素食漢堡。

  我認為一個素食者本身也要有慈悲才行,如果吃素但本身沒有慈悲心,很容易又會回到非素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