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食譜

懶人早餐

出處/jiaotong狡童情書II
文/Jiaotong


  首先要感謝一位素友的提議,用couscous設計簡便的早餐。

材料:一份couscous
一份即食燕麥片
葡萄乾少許
果仁少許(隨個人喜好)
香料適量(例如玉桂、小茴香、葫蘆芭)
豆漿

  在超級市場可以找到包裝即食的couscous,不用清洗,直接放在湯碗,並放入燕麥片、葡萄乾、果仁和香料,然後加熱水。水的份量要剛好蓋過材料,幾分鐘後couscous吸收了水份,會自然膨漲,再加入豆漿,拌勻就可以進食。想要更多花樣,可以加入亞麻子(flaxseed)或小麥胚芽(wheat germ)。

  Couscous是什麼呢?我說是懶人恩物,因為不用清洗,只要沖熱開水,等幾分鐘就可以吃。這種食物源自中東,在阿拉伯國家,非洲摩納哥和歐洲很流行。原材料是粗麥粉semolina wheat,經過研磨變成小粒子,呈米黃色,傳統上的食法,是伴隨蕃茄、紅蘿蔔等雜菜和燉煮的肉,由於couscous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最好拌著濃味的肉汁。食素的朋友,我建議用蕃茄、紅蘿蔔、紅腰豆和牛油果做一個濃郁的雜菜湯.

  如果喜歡吃澱粉質,couscous會是很有質感,很滿足的早餐。

圖:http://www.worldfood.com/mediterranean/moroccan_couscou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