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搜搜搜

只提供全素的飛行航班

 

文/蕃茄小屋編輯部

  然所有的飛機現在都提供有素食餐,可是一旦你忘了事先預定,上了飛機可能只能吃素食泡麵,或者連泡麵都沒有的餓肚子。

  沒錯,素食餐在航空公司的眼裡被歸類為特殊餐的一種,因此如果你沒有事先預定,那麼,只能看你運氣好不好,運氣好的話,飛機上可能有多餘的素食餐,但一般來說,會有多餘的情形的不多,因此,素食者在出遠門前,通常都須提醒自己做好事先定餐工作,在長程的遠行上才不會因此餓肚子。

  不過這種必須再三確認的定餐情形,在未來可能會漸漸有所改善,甚至現在如果你搭的是印度MDLR航空公司的飛機,那麼吃素的你,不需要做任何的事先預定,因為MDLR航空的飛機上只提供素食餐。

  由於MDLR航空並不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它經營的是只有70人座的小型飛機,且只飛行在北印度的昌迪加爾(Chandigarh)、新德里(New Delhi)、蘭契(Ranchi)與加爾各答(Kolkata)等幾個城市間。所以並不是處處都可以得到這種服務。

   基本上,這只是MDLR航空的初步規劃,慢慢的,他們將把航線伸展到南印度的孟買(Mumbai)、果亞(Goa)、蘇梅(Surat)、保納格爾(Bhavnagar)等城市。而且他們提供有各種不同口味的素食,讓你絕不會因為是素食,而覺得單調無味。

  當然,這種完全素食的機上服務僅限於印度國內的航線,未來其他印度航空公司是否為跟隨很難預料,但如果吃素的你計劃去印度洽商或旅遊,而且是在上述那幾個城市間飛行,今年五月起,你或許可以考慮選擇這家航空公司,因為你不用擔心飛機上是否有素食可以吃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