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素食上班族

上班族的飲食

文/小曼

 
 

  最近告別校園投入工作,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時間表。時間少了彈性,也不能再隨心所欲的餓了就吃睏了就睡了,而我的飲食變得如何了呢?

早餐

  我 是個喜歡臨時抱豬腳的人,更糟糕的是還非常喜歡賴床,所以臨出門前的時間是分秒必爭。於是我的早餐選擇就是越簡單越好,越快越好。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喝牛奶加麥圈(Cereal),外加一勺蛋白粉(protein power)。牛奶的選擇是有機的脫脂牛奶;麥圈則經常性更換,有幾款X樂仕的麥圈個人覺得很不錯,含高纖維,多種維他命,低飽和脂肪;蛋白粉則類似"成人奶粉",除了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之外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這樣的營養早餐吃完一個上午都有飽腹感,而且有精神。

  到了公司之後會經常喝水,十點左右會吃一些餅乾,或腰果,花生等果仁。

  中餐的選擇比較多,不過通常都是前一天的晚餐。公司附近有家速食店,有時候會拜託老闆娘做一個蔬菜卷(玉米餅卷青椒、蕃茄、黃瓜、生菜、鳳梨、蘑菇),或者一份三明治(五穀麵包夾生菜和水煮蛋)。

  三點多的時候會吃點水果(蘋果、梨、桃、杏等等)。

  晚上回家後,如果有去健身房,運動過後一小時內會再喝一杯蛋白粉幫助肌肉恢復。上班之後發現對美食的熱情大大減退,只要求簡單方便快速。通常的晚飯都會包括燙青菜 (灑海鹽,橄欖油),五穀米或煮麵,沙拉或蔬菜湯。儘量選擇湯水比較少的方便隔天帶午餐。

  週末比較偷懶,常常外出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