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天候狀況如果繼續惡化英國政府
將考慮限制肉類牛奶製品的供應

編譯/阿東

 

 

  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日本東京今年入冬後尚未飄來第一場雪,創下131年來冬季最久不下雪的紀錄。英國環境部長賓.布萊德蕭(Ben Bradshaw)最近在英國政府啟用新的公眾服務網站(Directgov)時向大眾警告,如果天候變化超乎控制外,英國民眾可能回復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糧食配額供給的生活型態,布萊德蕭指出食物生產過程對溫室效應的影響等同於私人交通運輸所產生的影響,飲食中去掉肉類的消耗長遠來說是穩定氣候變化的方法。

  雖然這個英國政府新設置的網站(www.direct.gov.uk/greenerfood)中說:「肉類與奶製品的生產對天候變化及其他環境的影響遠大於大部分穀類、豆類與蔬菜水果的生產所產生的影響。少肉多蔬果將使許多人獲益。」但英國嚴格素食協會新聞中心主任Rosamund Raha表示,「很高興政府至少已發現吃肉與奶製品會對天候與環境產生破壞,但期待政府可以鼓勵對環境最有益的嚴格的素食。」

英國政府的新網站中明白的指出,吃牛、羊、雞與奶製品將造成全球的溫室效應,牛、羊也會生產導致酸雨的有害氣體甲烷。詳細可到他們的官方網站(www.direct.gov.uk/greenerfood)做進一步的了解。

參考資料
http://www.activeg.org/news/full_story.html?id=783
http://www.biteback.be/news/detail.php?news_id=3097
http://www.thisislondon.co.uk/news/article-23383454-details/Britain+could+go+back+to+rationing/articl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