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園廚房

休閒點心∼爆米花

文.攝影/Nancy

 
 

  年的過年我是完全沒有在「過年」,趕在年前搬家,不但一大堆東西要整理,又碰到房子還很多地方未完成,工人每天在家裡面工作到半夜,我連門都沒法出,年節須要的物品還請店家幫我送來,真是忙翻了!

  好在工人們也要停工去過年,我看著亂七八糟的房子,只想要趕快把部份東西定位。年夜飯怎麼辦,打開冰箱看著一大堆菜卻完全沒心情做,對自己說:就吃爆米花!

  一邊整理廚房、一邊聽著音樂,15分鐘後,我就已經捧著一大盆的爆米花,喝著黑麥汁,在瀰漫著香氣的屋子裡,心情好得不得了的過節!

主要食材
有機玉米粒 1杯
有機椰子油 1大匙
海鹽 適量

必要用具
鍋子
點心器皿 or密封罐

料理時間
15分鐘

做法:
一、用小火將鍋子先溫鍋。
二、將玉米粒、椰子油倒入鍋內,讓油融化後和米花粒攪拌均勻。
三、蓋上鍋蓋,開中大火12分鐘、關火休息3分鐘。
四、打開鍋蓋均勻的灑上海鹽即完成。

賞味期
隨吃隨做,最好在二天內吃完,免得口感不好。

營養成份

  玉米因為它的美味及營養,人們不但直接煮熟食用,還大量的使用它來製成其他加工品,像是玉米油、玉米罐頭、爆玉米花等等。但是玉米卻是美國農業部所記載十大最被農藥污染的食物之一。

  而一般商家賣的爆玉米花,為使其口感酥脆而不油膩,多使用含氫化油脂的植物牛油或是人造奶油來爆玉米花。這種反式脂肪的油脂吃多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

  還好先進國家已經開始由眾多的病患中發現疾病與食物的關連,提醒民眾必須認清楚吃進去的食物到底是好是壞。所以現在我在台灣可以買到由玉米種植大國「美國」生產的有機玉米及椰子油來做健康的爆玉米花,實在很感恩!

經驗分享
★爆玉米花的時間須依自己使用不同的鍋具而改變,在一陣爆裂聲後,超過二分鐘完全沒有任何爆裂聲,那就是你家鍋子所須要的時間。
★如果覺得灑了很多鹽,還沒有鹹味,就是鹽都掉到鍋底了你可以將鹽分幾次灑,灑過一次就先攪拌,再灑鹽並攪拌,重複幾次就一定o.k.
★爆玉米花時,整間房子都充滿香氣,不想錯過它,利用爆玉米花的時間時來整理廚房,心情會很好喔!

一菜多變化
1. 喜歡吃甜味爆米花,可加楓糖或是果醬。
2. 如果沒有椰子油,可用葡萄籽油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