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搜搜搜

日本流行設計泰斗山本寬齋及時且正確的選擇

文/Sachi
編譯/阿東

 
 

  行永遠不曾長久停留過,今天的流行,可能是明天的落伍,但講流行或時髦,皮毛界宰殺動物的行為卻一點也不時髦或高雅。也許你不知道,每年有上百萬隻皮毛類動物為了人們的穿,而被人們毫不留情的以電擊棒電擊牠們的肛門或陰道致死,或將牠們淹入水中、獵補或鞭打至死。許多動物甚至是在牠們還有意識的情況下被活活的剝皮。更糟糕的是,狗與貓被當成是備用品,牠們的皮被標上不實的標籤以被放到皮草市場上販售!
 
  因此當八月三十一日,由日本流行設計泰斗山本寬齋(Kansai Yamamoto)導演的舞台劇∼太陽之船的記者會上出現演出的卡司穿戴整隻紅狐狸的皮草披肩的照片時,大家都被嚇到了。紛至沓來的關心信函讓主辦單位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我們已收到大家對八月三十一日記者會上卡司們穿戴皮草的關心,針對此一議題,我們決定在演出時將不穿戴真實的皮草。大家在海報與傳單等宣傳品上看到的皮草都將是仿製的皮草。謝謝大家的關心與了解!」。

  在讚賞主辦單位的明理與主動正確的反應之餘,相信關心動物權益的團體與個人更期盼除了當日的演出沒有皮草的使用外,設計師山本寬齋在日後的時裝設計更要避開使用皮草。

圖:
http://www.kansai-inc.com/
http://chat.yahoo.co.jp/c/events/transcripts/special/061604kansai.html
http://getactive.peta.org/campaign/JC_Penney?qp_source=jcp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