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名人

名人的動物與素食諺語(A)

翻譯/千千與小魚

 

 食主義是一種能為我們身心靈帶來平和與健康的正確思想觀念,自古以來都有許多智者與名人從例行素食主義當中體認到素食的重要並且獲得許多益處,同時寫出許多有關素食主義與動物權的精闢見解與體悟。在此我們與歐洲Animal_Net(http://www.an-group.org/)合作,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名人的動物與素食諺語整理翻譯,依他們的英文姓氏字母排序,陸陸續續的刊登在此與Animal_Net上與廣大的華人分享。希望讓大家從這些智慧的語錄當中獲得一些啟發與體悟。

 

Addison, Joseph (1672-1719)
喬瑟夫•艾狄生(1672-1719),英國詩人、散文家、劇作家與政治家。英國期刊文學的創始人之一。曾創辦並主編《旁觀者》雜誌,並與友人理查德•斯梯爾合編《閑談者》,共同制定出新興中產階級的文學標竿。著有舞台劇,《加圖(Cato)》。

- True benevolence or compassion, extends itself through the whole of existence and sympathises with the distress of every creature capable of sensation.

真正的仁慈或同情是遍及所有的生命,並且對於每一個有情眾生所受的苦痛產生憐憫之情。
圖:http://content.answers.com/main/content/wp/en/thumb/1/12/145px-Joseph_Addison.png

 

 

Altman, Nathaniel
 納薩尼爾.艾特曼,近代的美國素食主義推動者。著有《(美食文化:一本關於素食主義的書)Eating for Life: A Book about Vegetarianism》等有關整體健康、飲食、自然與哲學方面的書。

- Nonviolence is not just abstention from war, fighting, or animal flesh. It is abstention from negative thoughts and negative speech.

非暴力不只是對戰爭、打鬥、或肉的禁絕,更是對一切負面思想及言語的捨棄。


圖: http://www.paraview.com/altma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