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新聞

Hi,我的名字叫” GoVeg.com”

 

文/Patric

 
 

Hi,我的名字叫” GoVeg.com”

不會吧,我有沒有聽錯,” GoVeg.com?”

沒錯啊,我的名字真的叫” GoVeg.com”

真的還假的。

妳為什麼要叫” GoVeg.com”

因為,………

 以上這段對話,聽起來似乎怪誕,怎麼會有人拿網站的網址做為自己的名字呢,應該是虛構的吧!事實上,確有其事,因為在美國共有三個人將網站的網址當成他們自己的名字。

 第一位將自己的名字改成網站網址的人是凱倫.羅伯森(Karin Robertson)。2003年,年僅23歲的年輕女孩,凱倫.羅伯森(Karin Robertson)是一位動物權的護持者,透過合法且正式的方式她將她的名字改為她工作單位∼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的網址,GoVeg.com,她的改名,不是說只是冠成名字而已,而是連名帶姓改為GoVeg.com。凱倫說她這樣做不完全是為了要宣傳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而且是要在機場、銀行等任何需要她拿出駕照證明時,因為這個GoVeg.com的名字而讓她有機會與別人談論起素食主義與動物權等問題。當然很多人看到此都一付很茫然,以為她在開玩笑。不過,凱倫的目的確實奏效了,因為在銀行裡,櫃台的行員往往會因此與她談起她們嚐試吃素的經驗。

 出生在美國印地安納州的凱倫所以會選擇取這麼一個不尋常的名字,其來有自。在一次參與國小學校社會學科工作的計劃之後,凱倫便對農場動物的生存情形產生關心,高中時凱倫甚至參加了當地州立波爾大學(Ball State University in Muncie)的一個動物權團體。

 當然這麼一個名字的改變,對她的家人與朋友產生許多困擾,同時也難適應,但做過三次心臟旁通手術目前也定期吃素的凱倫的父親與凱倫的母親,還是支持她的決定。

 在凱倫改名為GoVeg.com之後的兩年,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的雇員克里斯多夫.加內(Chris Garnett)與布蘭蒂.瓦拉多麗(Brandi Valladolid)也分別將他們的名字改為KentucyFriedCruelty.com與RinglingBeatsAnimals.com來反對肯德基炸雞速食店的殘忍對待雞隻行為以及馬戲團裡虐待動物的情形。它們的舉動確實增加了這幾個網站的流覽次數,索取素食者起步得資料人數也因此大為增加。

 但現實的生活中還是有許多的困難問題橫阻在她們的前面,例如一年多後當克里斯多夫.加內與他的家人要去歐洲旅遊時,在申請護照與信用卡時,因為新的名字KentucyFriedCruelty.com無法取得社會安全號碼,最後讓他不得不在今年六月將他的名字改回原來的名字。而凱倫.羅伯森也在離開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的工作後在今年七月將她的GoVeg.com名字改回原來的名字。而布蘭蒂.瓦拉多麗雖然也離開了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但目前也還繼續使用RinglingBeatsAnimals.com的名字。

 現實生活中的諸多不可控因素讓他們三人中有兩人改回了原來的名字,但從開始的下定決心,到不怕別人的議論,他們勇於表達自己的主張與對動物權與素食主義的支持,相信一定會成為一段佳話並深植人心。

參考資料與圖片出處:
http://www.usatoday.com/tech/webguide/internetlife/2003-08-01-goveg_x.htm
http://www.cnn.com/2006/US/08/15/name.change.ap/index.html
http://supervegan.com/index.php?page=3&c=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