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園廚房

玫瑰花茶

 

文.攝影/Nancy

 
 

玫瑰真情事

 一個年輕的男孩喜歡一個女孩卻不知如何表達!

  有一天,女孩說:她的朋友因為收到男友99朵道歉的玫瑰花,決定不和男友分手了。

  週末,男孩約了幾個朋友和女孩一起去郊外野餐,他們來到一大片玫瑰花田,女孩一看到花,就興奮的不得了!男孩指著一畝花田對女孩說:這是我鄰居的田,妳要多少就去摘多少,沒有關係的。女孩和其他朋友立刻去摘下一朵又一朵嬌豔欲滴的玫瑰花。

  傍晚,男孩送女孩回家,終於鼓起勇氣的對女孩表達愛意,並且深情的對女孩說:我知道妳喜歡玫瑰花又羨慕妳的朋友收到那麼多的花,所以我就立刻買下整畝的玫瑰花送妳。女孩抬起被曬的通紅的臉望著男孩,再低頭看著自己那雙被刺的傷痕累累的雙手,氣的把那一大把已經悶在車子裡一整天快變成乾燥花的「黃玫瑰」丟還給男孩,掉頭就跑走,心裡還直罵:怎麼會有這種呆頭鵝!

註釋:在愛情的語言裡,99朵玫瑰代表的是天長地久的愛情,而黃玫瑰代表的則是分手!

玫瑰真情事

  一個男人為他心愛的女人在地球的另一端買下了一棟房子,院子裡種滿了女人最愛的「紅玫瑰」。男人高興的回來和他朝思暮想的女人結婚,但是在婚禮前,她卻失蹤!傷心難過的他,把準備結婚用的鑽戒、項鍊和所有的錢都送給友人,自己黯然的離開!

  原本要讓她驚喜的房子成為男人心裡的痛,院子裡的玫瑰因為等不到女主人而逐漸枯萎!三年後,他決定賣掉那棟一直沒人住的房子。他打電話告訴她:妳盡量的去追求妳要的一切,什麼時候累了,夠了,就回來!我會等妳到50歲。女人聽的哭了!

 男人心疼的說: 別哭,是我不夠好!

  多少年過去,他始終未婚,她也是單身,2個孤獨的靈魂一直平行的在地球上行走,至今
未再相遇!

主要食材
新鮮玫瑰花 1~數朵

必要用具
花茶杯

料理時間
5分鐘

做法 :

一、將新鮮玫瑰花從第三枚葉子接點上方剪下。
二、洗淨後,將玫瑰花放入花茶杯。
三、用70度以下的溫熱水由杯緣倒入,以保持花的美麗。

營養成份
可擷取部份有花瓣、花萼、葉子

常喝玫瑰花茶可撫慰憂慮、沮喪、哀傷的情緒;舒緩緊張、壓力的神經。玫瑰還具有通經、活血、暖胃、養肝之功效,其養顏的效果尤其讓愛美女性喜愛。

泡花茶經驗分享
熱泡法 :
用滾水沖入,待二分鐘後,拿出燙熟的花朵,另放入新的花瓣,即可聞其香氣、飲其滋味、觀其花形之美!
冷泡法 :
將玫瑰花放入冷水,3~8小時後待精華釋出後再飲用!

葉子也是寶貝,可別丟棄ㄛ!

用途
院子裡的兩株玫瑰,每年皆可開出數百朵玫瑰花,自己種的花不用擔心農藥殘留,所以我不但用來泡茶,還可以有很多其他的用途ㄛ!
★供佛
★壓花
★乾燥花
★室內芳香劑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