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吃素一週大挑戰 (二)∼
一位勉強吃素的人發現了新曙光
A reluctant vegetarian now sees food in a new light

資料來源 / 加拿大多倫多素食協會(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
文/ Sue
翻譯/阿東


 

 

 

 

 

 

 約一年多前,我在學校遇到一位吃素的好朋友。我想,她讓我對所吃的東西有了更深層的認識,特別是,吃肉對環境、動物、與個人健康的影響。所以,雖然當時我並沒有停止吃肉,但我試著往以蔬菜為主的飲食方向努力。

 雖然我已喜歡在一些店像”Fresh”、”Sunny Cafe”等地方外食,我選擇素食的次數愈來愈多。但我依然不認為我可以全然的斷除吃肉。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生長在一個以肉食為主的家庭(絕大部分是因為我的文化背景)。另一個原因是我喜歡跟我的另一半一起吃肉。但,在看到加拿大素食協會在一些商店與瑜伽中心所擺放的素食小冊之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周完全吃素的機會。

 絕大部分時間我喜歡這種吃素的日子。上星期當我看到一個人吃一隻烤雞時,我意外的發現我查覺到怎麼一回事了,那不是食物,而是一隻曾經是活著的生命。因此今天,應該說是第九天了,我想吃素將會成為我的一個生活型態---一件似乎是正確該做的事。我的家人與朋友意外的支持我的這選擇(事實上,我妹妹現在也考慮這樣做)。謝謝你們的鼓勵讓我走上這條正確的路。

----蘇,20多歲,從大部分素食到一位真正的素食者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