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點心舖

甜酥椒鹽脆餅 (Pretzel Pastries)

廚師/仔仔

 
 

材料: 可做36個

1. 455 公克 油酥麵糰
2. 455公克 餅乾麵糰
3. 10公克 肉桂粉
4. 150公克 白糖
5. 蛋黃水

做法:

1. 把油酥麵糰桿開成22.5 x 35公分的長方形,麵糰應厚0.3公分。
2. 將餅乾麵糰桿成大小跟油酥麵糰一樣的長方形。
3. 將油酥麵糰上刷上蛋黃水,把餅乾麵糰放在油酥麵糰上面,用桿麵棍輕桿,使兩個麵糰黏緊,放入冰箱直到變硬。
4. 將肉桂粉和白糖一起混合,放在盤子或碗上。
5. 將麵糰取出,沿者較長的邊,切成36個0.6公分寬的麵糰條。
6. 用雙手將每個麵糰條頭尾以反方向搓,再將每個麵糰條做成椒鹽脆餅的形狀.。 ( 如下圖 )

7. 將甜酥椒鹽脆餅麵糰放入冰箱30分鐘取出,在麵糰上輕輕的刷上蛋黃水,將刷上蛋黃水的那面放在肉桂糖粉上,然後輕壓。
8. 將沾滿肉桂糖粉的那面朝上,然後放到鋪上兩張烤盤紙的烤盤上,用190℃烤15 分鐘,即完成。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