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動物朋友

珍惜跟牠們在一起的時光

文/林育華 
作者個人網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午我剛從補習班打完卡,剛下班,才走出來沒多久,我姊姊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家來福在出車禍,離開了。

 十三歲的來福,陪伴我們那麼多年,就這樣走了,我覺得好可惜。

 不過,早上一大早,我見到來福最後一面。

 一大早我到我爸媽的書店去影印,看到來福,蹲下來摸摸牠,習慣性地將我的臉湊到牠的臉, 平常我做這個動作的時候,牠會把臉偏過去另一邊,今天早上牠沒有,我那時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

 回到家之後,知道媽曾哭了!

 但是我從聽到消息到現在,都沒有哭,因為我希望來福好走,”順走”,我反而很平靜,心裡一直想著一些善念的,正向的,感謝的話給來福,希望多給牠一些正向的能量。

 育華將這篇在2005年8月刊登於蕃茄小屋網站的文章,獻給陪伴我們家人多年的來福,謝謝來福,當時我是偶然發現一本好書:"陪牠到最後"。很遺憾的是,育華沒能夠陪來福到最後,星期六早上我們會將來福火化,送來福最後一程。

  育華對來福的愛,都在這篇文章裡面,跟大家分享:
陪牠到最後:動物的臨終關懷 (寫於2005年7月, 2005年8月刊登)
http://vegtomato.org/issue16/traditional/veg_reading16.htm

 附上一張我跟來福(最後一起拍)的照片

 如果你也有養寵物的話,多珍惜跟牠(們)在一起的時光喔!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