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點心舖

Pignoli Cookies 曲奇餅

廚師/仔仔

 
 

材料:

1. 198 公克 杏仁糊
2. 半杯 白糖
3. 半杯 特級細砂糖
4. 2 顆 蛋白
5. 半小匙 香草精
6. 3 大匙 麵粉
7. 1/8 小匙 鹽
8. 2 杯 松果

做法:

1. 烤箱預熱178 ’C. 將2個大烤盤撲上烤盤紙. 將白糖, 特級細砂糖, 和杏仁糊以中速攪打2分鐘,加入蛋白和香草精,繼續以中高速攪打直到成糊狀,約 4 分鐘,加入麵粉和鹽;攪打直到混合,約 6 到 8 分鐘。

2. 將松果倒入一個小碗內,挖半大匙曲奇餅團,放入碗內,先將曲奇餅團的一面沾滿松果後,放在以準備好的烤盤紙上,沾滿松果那面的朝上,壓平成直徑5公分的圓形,其餘的用同樣的方法做。

3. 放入烤箱烤6 ~ 7分鐘後,將烤盤轉180度,繼續烤6 ~ 7分鐘,或直到曲奇餅邊圓變金黃色,取出放涼,用小鍋鏟或橡皮鍋鏟小心的將曲奇餅從烤盤紙上取出。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