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課堂作業~素食調查報告(下)
Survey for class project

提案人:gigglefactory18/美國佛羅里達州
出處:www.veggieboard.com
翻譯/林育華 
譯者個人網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續上個月之素食調查報告。

問題:
嗨!大夥兒!我從五月份開始已正式成為一位素食者了,而且我非常喜歡當一位素食者!我正在從事一項關於這個網站的研究報告,因為我正嘗試把素食主義這個訊息傳達出來。實際上,我得從這個網站上訪談五個人。你只需要回答這些問題即可。
1)什麼原因/什麼時候讓你決定成為一位素食者?
2)什麼事件影響你成位一位素食者?你花多久時間才成為一位素食者?
3)你曾經因為吃素而被你的朋友或家人取笑嗎?他們說些什麼呢?
4)大家告訴你他們不吃素的原因是什麼?你覺得人們不選擇吃素是什麼原因?
5)吃素之後,你覺得你有可能走回頭路嗎?
6)你覺得要使素食主義這個觀念傳達出去,需要做什麼?
 如果你想寫下其他所有的想法是我沒有問到的,儘管寫吧。甚至超過五個人以上想要回答,那也很好。我才剛開始著手這份報告,所以稍後可能會有更多的問題要問大家。非常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

(5)Rabid_Child/美國紐約州阿爾班尼(Albany, NY)

1)我從一九九五年夏天開始吃素。我選擇吃素是因為再繼續吃肉的這個念頭讓我覺得反感。

2)在一次上生物課的時候要解剖一隻豬的胎兒。我拒絕了。我無法將「動物」跟「食物」分開,然後就戒吃所謂的冰冷的火雞肉。

3)朋友們有時候會取笑我,不過我關心的那些人通常不會真的取笑我。但他們會問很多很蠢的問題。

4)我告訴他們我不覺得宰殺動物,然後吃牠們是理所當然的,而且那種咀嚼和吞嚥一片已死的動物肉體的想法讓我覺得噁心。我覺得人們有很多理由不吃全素。他們不了解這樣的生活型態,他們認為那很難,他們自我設限,他們將他們自己個人的快樂(也就是吃肉)凌駕於其他活生生生命的健康安樂之上,他們不認為動物是有感情的生物,他們很懶,他們不受教,這只是其中一些理由而已。

5)吃素十一年之後,還會選擇吃葷嗎?哈!不可能。要走回頭路的話,在第一個星期之後就會了。

6)我覺得人們在有關一般營養學,以及畜牧業和屠宰行為方面要有更好的教育。

(6)Texaspice/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 TX)

1)當我了解大規模室內飼養牲畜的真實面,而且肉類真的是從一個活生生的動物而來之後,我根本不會考慮吃肉。

2)我有一個很棒的朋友,她比我早吃素,她耐心地回答我所有的問題,那影響很大。我也記得我最後一天吃肉(一九九三年二月)是我在我的廚房吃起司漢堡的時候,我往外看,看著窗外那些在牧場上的牛隻,我終於明白了,在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不會再吃肉了。

3)我滿幸運的,我有很多吃全素的朋友,或者至少有很多像是音樂家或藝術家那樣心胸非常寬闊也了解整個情況的人,也有關心健康並且懂得這個情形的人。除了些許的揶揄(那也讓我覺得好笑)之外,從來都沒有造成什麼問題。

4)人們說是因為他們太愛肉類了所以無法成為素食者,但是我覺得很多人是太懶惰,而不願成為素食者,他們認為如果要吃素他們必須要知道很多事情:要煮什麼、要買什麼、要穿什麼,他們寧願不要那麼麻煩。(這聽起來比我指的還嚴厲,在某種程度上那也說明了我為什麼無法成為嚴格的素食者的原因)

5)不會,我的餘生都會是個素食者。

6)有很多很棒的團體在散播此消息和資訊(比如說「全素推廣」【Vegan Outreach】)。我也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我從我的朋友那兒學到不少,我試著將我所學到的以非對抗性的方式傳遞給其他人。

(7)VegAnna/美國華盛頓(Washington, United States)

1)一九九八年,我跟我的朋友為了?重而採取無肉的飲食方式,之後,我就決定吃素了,因為那跟我的價值觀相符。我從二○○三年開始吃嚴格的全素。我想是因為我想變得更健康,也是因為我讀到的所有相關資訊的緣故(吃素不只是幫助動物免於受虐待,同時也對環境有益)。

2)在那些日子裡,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我只花了一天就變成素食者,卻花了半年才徹底地變成嚴格的全素者。

3)有。他們叫我「Kerndel Fresser」(專吃榖類的人,在德語裡頭有點扁損的意味)。我不記得我的朋友曾經開我玩笑,不過也有些人並不是很了解情況。

4)我大部分聽到的是「可是我太喜歡雞肉了」 、「可是我已經不太吃肉了」,或者「動物之所以被放置在地球上,就是要給我們吃的」。我想有些人對食物是從哪兒來的感到平淡無奇,那些知道食物是從哪兒來的人卻怕被批評,或者他們覺得他們不會有任何其他好的東西吃。

5)不會回頭吃肉。

6)我覺得大家應該分享他們所知,不過不要給雜食者施壓,要他們變成全素者,因為他們也許會變得有所防禦,那樣絕對沒效。

(8) Goatee/加拿大西部(Western Canada)

1)大約在十一年前。

2)最後是Hare Krishna的書讓我轉變的,不過我的兩位姊姊也影響了我。我一夜之間就改變了,且從沒回頭,也從沒想過要回頭。

3)我從沒被開過玩笑,不過我曾開過我姊姊的玩笑。她們會告訴我牛是如何有感情之類的事,而我只會嘲笑。

4)跟我不從我的生活型態中清除所有的垃圾和第三世界的商品是一樣原因。我跟其他人一樣就是一件正在進行中的工程。我們都有一個防禦機制使我們得以運作。如果我可以感受到我對第三世界或環境所造成的痛苦,我就死定了。不過,當我變得愈來愈有察覺力的時候,我改變了。活得更簡單且更富有同情心。

我們似乎是從我們的腦袋開始轉變的。但是我們真的需要的是心的轉變。

5)沒有想過要再吃肉。

6)我問大家是否想看「和平王國」(Peaceable Kingdom)。似乎滿有效的。大家都有善良的心。你只是要能夠觸及到他們的心。

(9) TheFriskyCat/美國

1)我讀了「美國的新飲食」,就沒有再回頭吃肉。

2)我大學的一位女性朋友要我讀「美國的新飲食」,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就停止吃肉了。

3)是的,經常。我聽到「牠已經死了,為什麼你不吃牠?」

4)他們說他們「無法戒肉」或「我太愛雞肉了」。我覺得如果他們因為其他人也這麼做,就繼續吃肉,那是正常的。

5)絕對不會!我看不起走回頭路的人。

6)我不曉得。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