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介紹

Vegetarian Starter Kit(11)
素食入門小冊 ---新的嘗試
Foods That May Be New to You

資料授權/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翻譯/啤啤

赤糖糊
這是一種可以用作烤土司或伴土司的甜品,其中所含的鈣、鐵和多種營養素均比輕、中、重度糖漿豐富。

營養酵母
營養酵母是一種非活性酵母,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因此是素食菜肴重要的添加物。可以用於煮湯、燜、炒或代替乳酪做似乳脂類的菜肴。

米漿
米漿是一種牛奶的替代品,是由大米製成的飲料,可以用在需要牛奶的麥片或食譜上。它有多種口味,包括原味、香草或豆味。米漿分強化營養與無強化營養兩類,因此記得查看它的成分表。

麥麩
麥麩是由一種名為Gluten的小麥蛋白質所提取的肉類代用品,一般以乾貨的形式出售,可以用於炒或烤

豆製素乳酪
豆製素乳酪是由大豆製成的仿起司,可以用於替代起司。購買時請留意成分表中是否含有從牛奶中提煉的酪蛋白。

豆漿
豆漿在素食王國中扮演了牛奶的角色,是用浸泡過的大豆榨汁製成,成品可以作成多種口味:原味、香草味和角豆味。一些豆漿製品還加入維他命和礦物質,但每個品牌的配方不同,請在購買時查看成分表。可以用在需要牛奶的麥片或食譜上。

豆製酸奶
這是從大豆中提取的一種非乳製品酸奶。這種酸奶是鈣、蛋白質、維生素與礦物質的重要來源,有原味或加味兩種口味。

豆豉
豆豉是一種大豆發酵後的產物,常用於煮、泡、炸、烤等各種烹飪方法中。豆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組織性植物蛋白
組織性植物蛋白又稱TVP,一般被製成乾貨形式出售,可作為碎牛肉或墨西哥玉米餅、墨西哥紅辣椒醬中肉的替代品,也可做成素肉醬。富含蛋白質、鐵、鈣、鋅和纖維素等。

豆腐
豆腐是由豆漿凝結後制得,有絹絲豆腐、軟豆腐、硬豆腐與特硬豆腐等種類。可用來炒、滷、烤或代替雞蛋。由於豆腐柔軟且形狀可以根據烹飪的需要改變,所以還可以用於上菜時修飾盤子、做派或什錦等用途。另外,豆腐還能補充各種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鐵、鈣和鋅等微量元素。

素漢堡
素漢堡是用多種成分製成的,有大豆蛋白、大米、蔬菜和/或纖維素等。素堡的口味有多種,但請務必要閱讀標籤,因為一些品牌的漢堡中含有雞蛋或乳酪。素堡可以用傳統的方法煮、微波爐加熱或烤,並可在全麥麵包上加上烤或新鮮蔬菜。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