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新聞

一日素食

文/阿東
資料來源/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協會


 

 了帶動全球的民眾走向健康,走向慈悲,走向無污染的生活,北美素食協會在1977年的十月一日,推動了一項名為「世界素食日(World Vegetarian Day)」的「一日素食」活動,希望在這一天邀請所有的人成為一位素食者,從「一日素食」開始,慢慢養成素食的習慣。

 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自推出之後,受到許多國家的素食團體的支持,今年已是第28個年度。

 為了讓這個日子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各個國家的素食團體絞盡腦汁的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希望吸引尚未素食的民眾在這一天吃素。以位於東歐的克羅埃西亞而言,今年的「世界素食日」就在其首都札格瑞布(Zagreb)由動物之友協會舉辦了各種街頭活動,包括免費素食品嚐,素食宣傳短片的播放,素食音樂會、兒童彩繪與街頭動物保護行動劇表演等等,來吸引當地民眾的回響。

 以下讓我們透過圖片來看看當日的活動盛況,體會一下這個具有教育與健康意義的「世界素食日」活動。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