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或尊敬呢?

圖授權/ThinkVegan.met (http://www.thinkvegan.net/)
文/Maurya

 
 
 餐桌上的食物,大塊朵頤的吃下時,許多人也許不曾去想過這些食物是從哪裡來的,但有些人仔細的思量過,例如西班牙的ThinkVegan.net網站。透過攝影與文字,ThinkVegan.net網站將食物與動物之間的關聯,做了非常細膩的連接。這張主題為「吃或尊敬呢?(Eat or Respect?)」的相片,如果單單只是圖而沒有文字,看的人可能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如果配上「Something to eat, or someone to respect?」,「某種吃的東西,或某個我們要尊敬的動物?」,我們思考的方向就不同了。

 著名劇作家蕭伯納曾說:「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如果每個人都願意如此來思考,餐桌上將不會有犧牲掉一條生命所換取得來的肉了。

「Something to eat, or someone to respect?」

吃前請您如此想一想!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