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Reasons to be Vegan
四十四項成為全素者的理由

授權同意:Liberation Magazine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ation-mag.org.uk/vegan.htm
翻譯/林育華
譯者個人網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1. 全素飲食含有較低的膽固醇和動物性蛋白質與較高的葉酸,還有抗氧化劑維他命和植物性營養物,所以能預防疾病。

2. 全素者較不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所引起的中風。

3. 食物中毒的來源有百分之九十五來自於肉類和動物性產品。

4. 跟肉食者比較起來,全素者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是肉食者的一半到四分之三。

5. 全素者通常活得較久,也比較不容易罹患許多慢性疾病。

6. 全素者的健康狀況良好。蛋白質並不是一項決定性的因素。

7. 全素者身上的含鋅量正常。

8. 新的研究提出痴呆或許跟一種在存在某些肉類當中,類似狂牛症的「傳染性蛋白質」有關。

9. 全素者過胖,以及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高血壓、大腸激躁症、癌症和膽結石的比率較低。

10. 全素飲食已成功地抑制和徹底改變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病況。

11. 全素飲食可降低膽固醇量(膽固醇與心臟病有關-水果和蔬菜沒有膽固醇)。

12. 全素者不再比肉食者還容易罹患貧血症。

13. 大多數都存在於水果和蔬菜中的抗氧化劑可預防超過六十項疾病。

14. 全素者攝取葉酸的量比雜食者高。

15. 糖尿病比較不會是全素者死亡的原因之一。

16. 全素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是肉食者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17. 用來餵食美國牛群的植物性蛋白質的量幾乎可以餵食印度和中國兩國的所有人口∼二十億人。

18. 全素飲食滿足嬰兒與青少年所需的營養需求。

19. 以肉類為基礎的飲食可餵食世界上百分之三十五的人口,而植物性飲食則可餵食每一個人。

20. 動物的排泄物是造成酸雨的一個主要成因∼在荷蘭和比利時則是主因。

21. 沙漠每年都在擴張∼以英格蘭和蘇格蘭這樣的大小範圍延展。牲畜放牧則是其主因。

22. 雨林仍舊被砍伐以用來放牧最後被做為漢堡的牛隻。吃全素每年則可以挽救一英畝的森林。

23.世界上有十七個主要的漁場因漁撈過度,瀕臨崩潰。

24. 在已灌溉的土地上,一磅的牛肉用掉五千兩百一十四加侖的水。

25. 疾病、污物和擁擠、抗生素和化學性強化成長劑∼就是大部分豬隻的五個月生活型態。

26. 百分之二十四的乳牛被屠宰時已懷孕∼很多都已接近懷孕期滿。

27. 小牛在出生後一至兩天就從牠們母親身邊被帶走。公的通常就被宰殺。

28. 解決極度饑荒所需的穀物量是四千萬公噸。在西方,用來餵食動物的穀物量則是五億四千萬公噸。

29. 大部分的鴨子是關在擁擠的棚子裡大規模地飼養。牠們從沒見過陽光或在水上划水。

30. 大多數的小牛、小羊和豬隻在牠們的喉嚨被切斷的時候,是有知覺的。

31. 幾乎所有六億五千萬隻英國的雞,每天都被餵食抗生素。另外有七千兩百萬隻雞死於疾病。

32. 百分之九十的英國動物飼料蛋白質濃縮物來自於貧窮國家∼通常那些國家的兒童都死於飢餓。

33. 如果全英國人都吃全素的話,英國所需要的農場,就會少於目前的四分之一。

34. 超過百分之九十的英國農地,都用做飼養動物。

35.英國每年使用十億加侖的殺蟲劑∼兩百種化學製品,其中有五十種被懷疑可能致癌。

36.畜牧的動物在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當中,排名第二。原因是太多的屁和噯氣所製造出來的甲烷。

37. 近五分之一的雞隻在牠們進入滾燙的水槽,使牠們的羽毛鬆脫時,意識是完全清醒的。

38. 被用於烘烤的嫩雞(殺死後當作食用肉)當中,有五分之四的骨頭已破裂、腳部已殘廢、足部或其他骨頭已畸形。

39. 有百分之二十的小羊死於傷風、疾病和飢餓。

40. 所有的雞蛋當中,有百分之八十來自於層架式飼養的母雞∼五隻母雞擠在不到一個微波爐大小的籠子裡。

41. 英國的農地,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用來飼養動物。

42. 炙肉棚裡可能裝有五萬隻禽鳥~每一隻鳥只容許一本電話簿大小的空間。

43. 有百分之五十的乳豬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被碎裂牙齒與切除尾巴。

44. 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火雞因為浮腫的關節而忍受長期的痛苦~百分之七十為大型禽鳥。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