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Reasons to be Vegan
四十四项成为全素者的理由

授权同意:Liberation Magazine
文章出处:http://www.liberation-mag.org.uk/vegan.htm
翻译/林育华
译者个人网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1. 全素饮食含有较低的胆固醇和动物性蛋白质与较高的叶酸,还有抗氧化剂维他命和植物性营养物,所以能预防疾病。

2. 全素者较不易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所引起的中风。

3. 食物中毒的来源有百分之九十五来自于肉类和动物性产品。

4. 跟肉食者比较起来,全素者死于心脏病的机率是肉食者的一半到四分之三。

5. 全素者通常活得较久,也比较不容易罹患许多慢性疾病。

6. 全素者的健康状况良好。蛋白质并不是一项决定性的因素。

7. 全素者身上的含锌量正常。

8. 新的研究提出痴呆或许跟一种在存在某些肉类当中,类似狂牛症的「传染性蛋白质」有关。

9. 全素者过胖,以及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高血压、大肠激躁症、癌症和胆结石的比率较低。

10. 全素饮食已成功地抑制和彻底改变冠状动脉心脏病的病况。

11. 全素饮食可降低胆固醇量(胆固醇与心脏病有关-水果和蔬菜没有胆固醇)。

12. 全素者不再比肉食者还容易罹患贫血症。

13. 大多数都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可预防超过六十项疾病。

14. 全素者摄取叶酸的量比杂食者高。

15. 糖尿病比较不会是全素者死亡的原因之一。

16. 全素者罹患高血压的机率是肉食者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17. 用来餵食美国牛群的植物性蛋白质的量几乎可以餵食印度和中国两国的所有人口∼二十亿人。

18. 全素饮食满足婴儿与青少年所需的营养需求。

19. 以肉类为基础的饮食可餵食世界上百分之三十五的人口,而植物性饮食则可餵食每一个人。

20. 动物的排泄物是造成酸雨的一个主要成因∼在荷兰和比利时则是主因。

21. 沙漠每年都在扩张∼以英格兰和苏格兰这样的大小范围延展。牲畜放牧则是其主因。

22. 雨林仍旧被砍伐以用来放牧最后被做为汉堡的牛只。吃全素每年则可以挽救一英亩的森林。

23.世界上有十七个主要的渔场因渔捞过度,濒临崩溃。

24. 在已灌溉的土地上,一磅的牛肉用掉五千两百一十四加仑的水。

25. 疾病、污物和拥挤、抗生素和化学性强化成长剂∼就是大部分猪只的五个月生活型态。

26. 百分之二十四的乳牛被屠宰时已怀孕∼很多都已接近怀孕期满。

27. 小牛在出生后一至两天就从牠们母亲身边被带走。公的通常就被宰杀。

28. 解决极度饥荒所需的谷物量是四千万公吨。在西方,用来餵食动物的谷物量则是五亿四千万公吨。

29. 大部分的鸭子是关在拥挤的棚子里大规模地饲养。牠们从没见过阳光或在水上划水。

30. 大多数的小牛、小羊和猪只在牠们的喉咙被切断的时候,是有知觉的。

31. 几乎所有六亿五千万只英国的鸡,每天都被餵食抗生素。另外有七千两百万只鸡死于疾病。

32. 百分之九十的英国动物饲料蛋白质浓缩物来自于贫穷国家∼通常那些国家的儿童都死于饥饿。

33. 如果全英国人都吃全素的话,英国所需要的农场,就会少于目前的四分之一。

34. 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英国农地,都用做饲养动物。

35.英国每年使用十亿加仑的杀虫剂∼两百种化学制品,其中有五十种被怀疑可能致癌。

36.畜牧的动物在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当中,排名第二。原因是太多的屁和嗳气所制造出来的甲烷。

37. 近五分之一的鸡只在牠们进入滚烫的水槽,使牠们的羽毛松脱时,意识是完全清醒的。

38. 被用于烘烤的嫩鸡(杀死后当作食用肉)当中,有五分之四的骨头已破裂、脚部已残废、足部或其他骨头已畸形。

39. 有百分之二十的小羊死于伤风、疾病和饥饿。

40. 所有的鸡蛋当中,有百分之八十来自于层架式饲养的母鸡∼五只母鸡挤在不到一个微波炉大小的笼子里。

41. 英国的农地,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用来饲养动物。

42. 炙肉棚里可能装有五万只禽鸟~每一只鸟只容许一本电话簿大小的空间。

43. 有百分之五十的乳猪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被碎裂牙齿与切除尾巴。

44. 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火鸡因为浮肿的关节而忍受长期的痛苦~百分之七十为大型禽鸟。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