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tarian Starter Kit(7)
素食入門小冊 ---
新四類健康食物The New Four Food Groups

資料授權/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翻譯/啤啤

 

 

 蔬菜:每天應食用3或更多。

 蔬菜是一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它們含有維生素c,s胡蘿蔔素、核黃素、鐵、鈣、纖維素和其他營養素。深綠色的蔬菜如:花椰菜、甘藍、羽衣甘藍、芥末和蕪箐甘藍、菊苣或白菜都是以上各種重要的營養素的很好來源。而深黃色或橙色的蔬菜如:胡羅蔔、筍瓜、地瓜和南瓜等則提供額外的s胡蘿蔔素。儘管大膽的讓素食膳食進入您的生活吧!

 份量:1茶杯量生蔬菜;1/2茶杯量煮熟的蔬菜

 全穀類:每天應攝取5份或更多。
這一類食物主要包括麵包、米飯、義大利通心粉、熱或冷麥片、玉米、粟、大麥、小麥、碎蕎麥片和玉米粉等。請在您每一餐的菜肴中以這些穀類食物為主,因為穀類食品含有極其豐富的纖維素和其他混合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維他命B群和鋅。

 份量:1/2茶杯量熱麥片;1盎司乾麥片穀;1片麵包

 水果:每天至少3份。
 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他命C和s胡蘿蔔素。務必每天至少食用1份含高量維他命C的水果,如柑橘、瓜類和草莓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並且應該儘量食用水果而不僅僅是飲用果汁,因為水果的纖維素含量更高。

 份量:1顆中等大小的水果;1/2茶杯量煮熟的水果;4盎司果汁。

 

 

 豆類:每天應攝取2份或更多。
 豆類,是豆果、豌豆和豆莢的另一個名字,富含蛋白質、鐵、鈣、鋅和維他命B群。這類食物還包括鷹嘴豆、烘烤或炸豆、豆漿、天培(印尼黃豆餅)和組織植物蛋白等植物蛋白。

 份量:1/2茶杯量煮熟的豆;4盎司豆腐或天培。
 務必要包括來自強化麥片或維他命補充品的維生素B12的攝取。

 我們這一代人多是在1956年美國農業部頒佈的舊的四類健康食物的影響下長大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越來越瞭解到了纖維素的重要性,膽固醇和脂肪對健康的危害,以及許多植物食物中各種營養素對疾病的預防。現在我們也已經知道了植物王國中各種營養元素源泉—被稱之為蛋白質和鈣質—那些我們曾經以為只有肉類和乳製品才提供的。

 雖然農業部已推出新版的食物金字塔,其中已經減少了動物蛋白和植物脂肪的分量。但PCRM則認為定期的食用這些食物—或許只是很少的量—也會對讓健康冒嚴重且不必要的危險,針對此,我們在1991年給出了這份新四類健康食物。這是份無膽固醇、低脂的飲食規劃,提供成年人每天所必須的平均營養,包含足夠的纖維素在內。

 美國人主要的健康殺手∼心臟病、癌症和驟死,在那些以素膳為主的人的身上得到了驚人的改善。而肥胖症,另一個導致健康問題的疾病,也可以在新四類健康食物的飲食規劃下獲得控制。

 新四類健康食物,更健康生活的保證!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