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素食期刊2003年論文比賽優勝作品(1)

翻譯/林育華
譯者個人網站:http://lyh0626.blogspot.com/
資料來源:The Vegetarian Resource Group
http://www.vrg.org/journal/vj2004issue1/vj2004issue1essay.htm

 
 美國素食期刊(Vegetarian Journal)的年度論文比賽,每年都有許多素食者投稿參與,將他們吃素的原因透過文字表達出來。該比賽與眾不同的是,主辦單位將年齡限制在18歲以下,並將參賽資格分成三類,分別是13∼18歲,9∼13歲,與8歲以下。

 也許您會問,8歲以下的小孩子懂什麼呢?

 這個問題,或許當我們仔細看下去之後,就可以揭曉。

 


(1)
賓夕法尼亞州,雙生岩

文/Keith Dachauer,六歲

 我的名字是基斯(Keith),住在賓夕法尼亞州。我六歲大,在家自行接受教育。當我還是個小嬰兒的時候,我的父母親和我都吃肉。我爸停止吃肉是因為我爸、我媽和我到一個動物被屠宰的地方,爸爸看到牛隻在欄子裡等著被宰殺。看著牛的眼睛,他覺得宰殺牛隻是很可悲的一件事。因此,我爸就不吃肉了,不過我媽和我則持續吃肉。有一天我媽正在看一個關於獵人獵殺熊的節目,她不願看到熊被獵殺,因此我和我媽也就不再吃肉了。我媽與我在我兩歲的時候停止吃肉,並且開始吃素。我們還是有吃蛋、奶,和乳酪。當我年紀漸長之後,我也不願看到動物被宰殺。在我四歲的時候我們決定停止食用乳製品、牛奶、乳酪,和蛋。我們開始吃全素的食物。剛開始的時候我好懷念吃披薩、棉花糖,和Lucky Charms牌的麥片。但是現在我六歲了,我媽會做全素的披薩、不含有動物膠的棉花糖,而且我還有一種最愛的新麥片。我的弟弟四歲,他從沒吃過肉。我的兩個妹妹一個兩歲,一個十個月大,她們從沒進食過肉、乳製品、牛奶,或蛋。我精力旺盛,我喜歡玩耍,而且我也不會生病。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是用來被宰殺的。

(2)
維吉尼亞州,柴斯特菲

文/Morgan Jacobs,七歲

 午餐來個漢堡或炸雞?啐!才不要呢!請遞沙拉給我。嗨,我的名字是摩根.雅各斯(Morgan Jacobs),我決定當個素食者是因為我愛所有的動物。我讀過也看過發生在那些被飼養來當肉吃的動物身上的事情的書與圖片。這些書與圖片讓我非常悲痛。幼小的牛和雞擠在對牠們來講真的很小的柵欄裡度過她們短暫的有生之年。牠們沒有移動的空間。這樣好殘忍。牠們受苦且沒辦法享受牠們的生活。

 我也不喜歡其他活著只是為了被人類吃的動物在牠們活著的時候所受的殘酷對待,以及牠們被宰殺的方式。我為牠們感到難過。

 身為一位素食者,最棒的就是我吃的所有美味且健康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對你的身體是很健康的。另外,我覺得它們嚐起來比肉還美味。

 柳橙含有維他命C。我喜愛西瓜、桃子,和草莓的味道。綠色蔬菜中像白菜使我覺得強壯。我愛喝很多的豆奶來提供我骨骼的鈣質。

 堅果、籽,和花生對我會產生致命性的過敏,所以我食用大豆奶油來獲取我所需的蛋白質!

 我相信對人和動物要慈愛,愛人也要愛動物,善待地球,且尊重生命,包括動物!

(3)
麻薩諸塞州,衛斯里

文/Kim Scott,十三歲

 我很驚訝大部分的人在吃肉的時候可以不用想到它來自一隻動物。人們可以看著一個漢堡,看到的只是多汁、美味的美國典型食物,而不是同類的生物所遭受到的痛苦。

 我是一位素食者,因為我無法將動物與牠們被烹煮的屍體分開。當我看父親在切感恩節晚餐的肉的時候,我看到了肉的原貌:幾天前還活著的火雞被砍下頭與除去內臟後的屍體。過去我曾吃肉,不過我必須刻意地盡量不去想它的來源。對於這樣的欺騙方式,我變得愈來愈不行,最後我完全拒絕吃肉。決定吃素是很簡單的,就是把別他人不願去聯想的事情連結起來,那些人就是要到他們在雞塊裡面發現血管或切開一隻牛的眼睛時,才會把它聯想起來。

 吃素很簡單,就是領悟到肉品來自活生生的動物。即使是超級市場裡面包裝精良的肉品也是那些被殘酷飼養且宰殺的動物的肌肉組織。故事書裡所描述的農場景像∼一些牛隻正在吃草,也許在遠處有一間明亮的紅色穀倉∼不再是正確的了。在這個時代,很多農場的動物生活在狹窄的籠子裡,這樣的飼養場地也就是大家所知的工廠化農場。在那兒效率才是重點∼而非人道的對待方式。動物所獲得的空間能小就小。對牛隻和豬隻來說,通常連轉身都沒辦法!在「工廠」度過短暫的時日之後,這些動物被塞滿在卡車上。有很多在運送至牠們要被宰殺的「處理廠」途中受傷或慢慢死去。儘管豬隻和牛隻應該在牠們的喉嚨被切開之前讓牠們昏迷,報導說有些動物被倒吊在輸送帶的時候是完全清醒的,血水還不斷流出。起司漢堡(夾乾酪和碎牛肉的三明治)真的值得這種痛苦嗎?

 很遺憾的是,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被排除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因為大部分的人就是不在乎。動物死亡的時候我們不用看著牠們的眼睛;我們甚至不用知道牠們之前是什麼或曾遭受過什麼。對更多想要轉而採用素食飲食的人來說,我們都需要想想-且關心-可怕的事件正在幾百哩之外發生著。因為那並不是很有趣的事,很難在思想上達到有所改變。不過我們必須盡力,儘管有時候好像沒有用,因為我們不可以讓那些藏在農業工廠後面的殘暴行為繼續。食肉不再是一項「選擇」,而是謀殺。我希望八十年後,我的孫子孫女們會覺得很驚訝當我小的時候,我可以在一般的食品雜貨店買到肉品。

 有時候要當個素食者是很不容易的,不過對我來講,要找食物吃不是個問題。社交場合反倒是挑戰。我常常是人家第一次遇到的素食者,因此要給人對素食者有一個好印象,我覺得這個壓力很大。我必須確定當我不同意他們的時候,我沒有侮辱到我的朋友們,且有禮貌地回應有點兒不合理的論點像是「蔬菜也會痛。」和「不過我們吃動物的時候牠們已經死了!」同時,我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想法,並且讓別人知道動物是怎麼被對待的。圓滑得體和激進主義之間的平衡是很難的,因為雖然我不認為任何人應該吃肉,我體認到一項激進的做法是不會有幫助的。

 總的來說,我認為當一個素食者的益處遠超過有時繁重的義務。藉著戒絕食肉我已終止了我對史上最糟的慘忍行為之一的直接關係。我知道我正在做的事,對這個世界會有所改變,而且慈悲和正義終會戰勝的。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