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文.圖.授權/VRG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1)
首款假肉漢堡包兩年前在實驗室被研發出來,現在以色列的科學家也將注意力放在了試管雞的培育上。在德國,甚至整個肉類產業都開始在肉的替代品上進行大量投資。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宣佈,未來一項載人火星任務將整個全部提供純素菜單。

(2)
儘管先前的研究認為肉類與癌症息息相關,而在國際間佔有影響力的世界衛生組織發佈在其新的研究中提到加工肉製品和石棉、煙草同列為致癌物質。美國加利福利亞州也正在考慮將紅肉和加工肉製品加到其“癌症警示”名單中。

(3)
在饑餓遊戲中有精彩表演的明星利亞姆•海莫斯沃斯(Liam Hemsworth)在推特網上掀起了熱議,因為他在《男士健身》雜誌上宣佈他選擇成為純素者。他說到:”這是個心靈與身體上皆正面的選擇。“流行歌后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受她死去的摯愛,狗狗—佛洛德的啟發,也對外宣告她開始了最新的植物性飲食生活。

(4)
青少年膳食選擇可能影響罹患乳腺癌的風險。乳腺癌是美國婦女的殺手,每8個女士中就有1個受到其迫害,它可以在你還是青少年的時候就潛伏在體內。青少年時期是細胞開始快速增長的時候,也是乳房組織可能受到某些未來會造成癌症的物質傷害的時間。很多關於飲食和癌症之間關係的研究都局限於女性中年時期的飲食而忽略了她們青少年的食物攝入。一項最新的研究詢問了婦女青少年時期的紅肉食用量。這項研究之初選擇了40000多位32-52歲之間的女性作為研究對象,她們被要求回憶在高中階段吃了些什麼東西。研究者們觀察了她們13年為了弄清楚誰會被診斷為乳腺癌患者。結果顯示年少時紅肉吃的越多的人在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危險明顯高於吃的少的人。這個結果與之前其他的研究相似,提醒我們在青少年時期減少紅肉的攝入量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減少罹患乳腺癌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