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年前的英國素食餐館∼阿爾法餐廳(Alpha)

 

 

文.授權/JOHN EDMUNDSON
譯/Lizzy
版權/蕃茄小屋

  在西元1881年時,整個英國只有20家蛋奶素素食者餐廳和22家食品店。關於這家成立於1879年位於倫敦的素食餐廳,介紹如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爾法”餐廳

阿爾法(希臘語:Aλφα)是希臘字母表中的第一個字母。“阿爾法”餐廳一般被認為是倫敦的第一家素食餐廳。1879年餐廳由一對非常“具有爭議的”夫妻開辦了——
湯瑪斯·洛•尼克爾斯(Thomas Low Nichols,1815-1901)——營養師,作者,改革者;生於牛津,N.H。作為一名記者和多產作家,他推動了健康食品,自由戀愛和靈性等一些改革。在取得醫生資格(1850年)後他加入了他的妻子醫生瑪麗·格洛芙·尼克爾斯,訓練水療醫生。1861年後他們在英國和歐洲生活。

瑪麗·格洛芙•尼克爾斯(Mary Gove Nichols,1810-1884)——她是一位早期的婦女保健的宣導者,通過她的寫作、演講和診所傳播她的理念。她受到西爾維斯特·格雷厄姆、水療和素食主義的影響。她同時也參與了自由戀愛運動。

生於約1874年的素食先驅,厄尼斯特•貝爾(Ernest Bell)與另一位素食先驅,亨利•阿瑪斯(Henry B. Amos)在1924年時談到——
“在我小時候素食者被看做是被誤導了的瘋子,人們期望看到他們為他們‘奇怪’的生活方式道歉。現在,是肉食者為他們的生活方式道歉。倫敦沒有素食餐廳,直到1879年尼克爾斯醫生開辦了位於牛津街的“阿爾法”餐廳。現在,很多素食餐廳出現了,而且大多數其他餐廳也有素食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