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系列——
专访乐坛素食偶像莫比(Moby)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MFA
图/Jackfm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动物权议题相关的唱片到有关工厂化农场令人痛心一面的书籍《软骨》,乐坛偶像莫比是一位保护动物的行动主义分子。这是为什么《慈悲对待动物组织》在15周年纪念活动时,將极富声誉的慈悲领袖奖颁发给他的原因。我们很幸运的能花几分钟与他谈论他鼓舞人心的工作。

问:你成为保护动物的积极分子已经有將近30年的时间了,你当初是怎样开始的?
答:这项极大的转变与那只陪我一起成长名叫塔克的猫有关。到19岁时,我才有了这个想法:誓死保护这只猫。那时我看着塔克,发现牠有两只眼睛、毛发、丰富的情感生活和腿。突然,我想到:如果我不想让塔克受痛苦,那为什么我要让其它动物痛苦呢?

问:你能给其它保护动物的积极分子一些建议吗?
答: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真诚地说出实情,不需大声吼别人,不需生气,而是用事例说服人。不是每个人天生就是吃素的保护动物积极分子。我们当中有许多人在麦当劳或汉堡王店里错误地度过了青年时期。如果我16岁的时候在麦当劳就餐,那时若有人跑进来对我吼说:吃肉就是谋杀,我很有可能只是嘲笑他而无动于衷。但几年后,我是完全同意他的。

问:《慈悲对待动物组织》的工作和你产生最多共鸣的什么呢?
答: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有数十亿的动物因为人类的需求而遭到杀害的世界,因此问题就成了我们怎样有效地使用我们的资源来盡可能多地帮助动物们。对我来说,就是特地进入饲养动物的领地,报告实情。《慈悲对待动物组织》参与帮助许多动物与我我有最多的共鸣。

问:向前看,有哪些事让你看到希望?
答:每个人正意识到:吃素让人更快乐、更健康、壽命更长、更好看、性生活更好。相当多的人都承认这点。素食不再是“怪异的”,这一点我发现非常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