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食物趋势证明2016是素食年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图.授权/Justin Lessner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2016年將会是正式的素食年,因为有更多的人拒绝这些来源于动物、残忍地、不健康且破坏环境的原材料,这些食物趋势將开创食物的新纪元。

海菜

羽衣甘蓝已经“过时”了,而海菜正当时。羽衣甘蓝已经流行了很多年,但现在海菜正成为新的流行食物。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益于环境而且量丰富,海菜因含有纤维、抗氧化剂、碘和优秀脂肪,而使它成为健康世界的新宠。而根据一流的餐饮机构说,海菜“由于持久及吸引人的鲜味而为人称讚。”

素食送餐服务

去年开始就可以从你喜欢的餐厅叫外卖。2016年,有些公司跟一级厨师、名人或品牌合作,提出素食的送餐服务。素食为主的公司Beyong Meat 现在和大厨合作,超级巨星Beyonce正支持22天的营养计划---这些都让我们比以往更容易地得到送到门口的非残酷的素食食品。

胡萝卜片

为了防止副渔捕获的鱼类及其它动物所带来的毒素甚至液态汞,可以使用世上最温和的蔬菜:胡萝卜。从下一顿早午餐开始吃胡萝卜,你將成为真正的领先人物。

发酵食物

时髦且带着土气的发酵食物將成为今年的亮点。除了將引领食物有独特的、微酸的口味之外,发酵食物特别有利于消化道。为了跟上这潮流,用大豆发酵食品代替豆腐,吃韩国泡菜,喝一瓶提神的康普茶(红茶菌),或做菜时放点味噌。请记住:酸白菜是很迷人的!

炸物

法式薯条是全民皆食的一种小吃……但各地的厨师们正把所有的原材料都做成油炸的。油炸红薯是常见的,但你將看到油炸酪梨(鳄梨)、芋头、褐蘑菇、波伦塔甚至香蕉。无限可能!

玛卡粉

这种食物经常被用于壮阳从而有益于男女之间。但在2016年,你將看到玛卡粉作为一种健康营养成份而混合在果汁和冰沙中,这主要取决于它高含量的蛋白质、碘、钙和钾。

营养酵母

营养酵母,由于被称为“芭乐”而广为人知,是一种將成为“主流”的神奇物质。它含有高蛋白质,这些金色的薄片可以给这些菜肴增加干乳酪似的可口风味----类似于芝士的口味,如马铃薯(土豆)、义大利面、青酱以及爆米花。

波罗蜜
2016年热带水果將非常盛行,其中的水果之王就是波罗蜜。这种能量强大的水果有着类似于手撕猪肉的质地,或墨西哥炖猪肉,也是正转向素食的人群作为肉类的替代选择。采购时,为避免过量的糖份,请买浸入盐水中的榴梿,而不是糖浆。
素美乃滋(Aquafaba)

也就是俗称的豆汁,这是豆类罐头里的小部分的汁,经常是被大部分人倒掉的。但你知道这是制作“小甜饼”的非常好的原料,烘培法国小圆饼,甚至做霜淇淋时都可以用到吗?

隔夜燕麦粥(Overnight oats)

隔夜燕麦粥正越来越成为2016年受欢迎的食物,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简单美味且方便的早餐。只需要在玻璃罐里放一些燕麦,你喜欢的一些东西,放点素奶,將它放在冰箱里。完成。另外,它们也十分上相。

节瓜丝面

大厨们正试验用这些素食原料:节瓜(西葫芦)、芦笋、甜菜、红蕃薯及其它一些原材料,来替代传统的碳水化合物较多的义大利面。喜欢碳水化合物的人群可能不太喜欢这种做法,但素食者们会很喜欢。

素培根

美国人喜欢的培根并没有什么新鲜事。但是新鲜出炉的素培根却很受欢迎----甚至在纽约的餐馆里也是如此。可以用以下材料亲手制作自己的素培根:蘑菇、胡萝卜或椰子肉。或者在当地的超市里寻找一下一些品牌的素培根。

蔬果冰沙碗
听着,饮料吧里:你正跑完步,但有一种新的健康食品:蔬果汁碗,看到没有?这是一大碗由冰冻巴西莓或火龙果肉块、大豆或其它素食奶类、以及香蕉、其它水果块和大量的冰制成的。表面铺了层格兰诺拉燕麦卷、奇异籽、巧克力屑、椰子肉及花生酱。留意你身边的冰沙碗哦!
根到茎的食用
一项合理、健康并富有同情心的选择,称之为“从鼻子到尾巴”的运动,这个趋势促使我们完整地、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道菜的营养成分。试想一下烤胡萝卜及炖胡萝卜头,或者炒花椰菜(西兰花)并蒸花椰菜(西兰花)的茎。跟随潮流,不要让任何食物浪费。
素蛋

蛋类行业將要有新的转变。到处都有素蛋的选择,其发展远甚于之前。感谢这些品牌,如Follow Your Heart, Hampton Creek,让更多的小鸡远离蛋类这个残酷的行业。

腰果乳酪

素乳酪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它们不但是主流食品,由于加入了腰果,它们成为美食家的首选。

这些受欢迎的食物在2016年不仅仅是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素食的饮食方式,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来帮助动物,从而使2016年成为素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