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素食新年飲食:不要忘記蛋白質

 

 

文.授權/Ginny Messina
譯/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到新年很難抗拒要有個飲食的改變,這時總會想要有個新的開始的承諾,特別是在過了個放縱的季節之後。

如果你2016年的目標有減肥,請確保你的素食要包括足夠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我不是在建議你需要吃高蛋白的食物,我也不是在說吃許多碳水化合物是糟糕的。我關心的是一些素食減肥計畫可悲地短缺豆類。一個有燕麥片和水果的早餐,有蔬菜湯和沙拉的午餐和辣椒晚餐都可能大大地幫助你減肥,但是對肌肉和骨骼強度來說這不是最好的食譜。我在臉書與部落格(博客)和書裡的食譜裡,都推薦每天含有至少一兩種豆類的飲食。

每個人需要多少蛋白質根據每個人的身體大小和熱量需求而定,但是為了減肥,我推薦一套像這樣的核心素食:

每天5份豆類:黃豆,豆腐,豆鼓,組織性植物蛋白,素肉,花生
3份水果
5份蔬菜
1份堅果

這樣會平均提供給你1000卡的熱量,按照需求量添加澱粉食物,健康的脂肪和更多的以上食物來達到你需要的熱量水準,這個水準讓你在現實和可忍受的基礎上減肥(或保持體重)。

因此如果你目的是每天要獲取1500卡的熱量,你可能要在你喜歡的這套核心食物裡添加5份穀物,或者——如果你更像我的話——你可能要添加3份穀物、一大湯匙的橄欖油和一杯紅酒(我實際上吃1500多卡路里,因此這僅是理論事例)。一旦你滿足富含蛋白質食物、健康的脂肪、水果和蔬菜的需求,你就有許多彈性可自行調整。

運動也是這計畫中的重要一部分。這對你減肥時保護肌肉是很重要的(這一點有很多理由對你有好處)。

此外,重點不是要放棄碳水化合物成為阿特金斯類型飲食。而是確保在以減肥素食中要包括很好的蛋白質源。素食者比雜食者有稍稍更多的蛋白質需求,蛋白質具有控制體重的優勢,除了保護肌肉外,蛋白質有飽腹感,並可提高生熱作用,這是身體將卡路里轉變成熱量的過程(酒精也增加生熱作用,但是在你的減肥飲食中加酒精顯然不是一個好注意。)

通過素食得到許多蛋白質是容易的,植物中的蛋白質,同其它有利於健康的東西——纖維和植物化學物質,包裝在一起,可幫助體重控制。不要害怕這些食物,不要忽略它們。植物蛋白質有利於你。得到足夠的這些食物始終是重要的,但是當你減肥時特別是如此。

如果你的身材嬌小,熱量需求量低——1200卡或更少——4份這樣的食物你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