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飲食更長壽

 

 

文.授權/Heather Moore
譯/Anana
版權/蕃茄小屋

  人一般比男人更長壽。向來如此。但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新近研究顯示,事實並非總是如此。十九世紀出生的男人和女人壽命是差不多的——比二十世紀出生的男女壽命要短得多。

直到十九世紀晚期,男人才比女人死得早。發生了什麼變化?一方面,十九世紀晚期,抽煙在男人當中比女人更加普遍起來。研究人員也很快指出,男人普遍比女人攝取了更多的動物脂肪。研究顯示,一九五零年至一九八五年間出生的男人比女人攝取了更多的肉類、乳酪及其他動物性食物。這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導致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及其他威脅生命的疾病。

換句話說,女人之所以比男人活得更久,是因為女人比較少吃肉。研究顯示,少吃或不吃肉,並且吃大量蔬食的人——無膽固醇,且含植化素、複合碳水化合物、纖維、維他命、礦物質及其他健康營養元素——會比吃動物性食物的人壽命更長。

人們無法預知自己何時死去,以及如何死去,但我們所有人,男人和女人,都能夠經由持純素而非吃肉、蛋、奶,來提升生命品質,並增加長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