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排毒效用的生薑

 

 

文.圖.授權/Trinitybourne
譯/L-Patrick
版權/蕃茄小屋

  發覺飲用新鮮有機蔬菜的榨汁時,我的能量會達到最高點。身體充滿活力,因而蔬菜汁成了我每週飲用的保健聖品。將新鮮的蔬菜與草藥和香料——比如生薑一起榨汁,能極好地重啟、清潔你的生理系統。它能使你從疾病中更快地恢復過來,使你的身體得到休息和復原的機會,同時,使你的身體重新補充有效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必需營養素。

蔬菜汁中的生薑具有強有力解毒功效
在蔬菜汁中加入類似生薑有暖身作用的香料,不僅僅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還能提高身體排毒功效,將毒素排出體外。生薑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什麼是抗氧化劑?抗氧化劑是一種能夠抑制其他分子發生氧化反應的物質。氧化反應會產生自由基,自由基又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破壞細胞。抗氧化劑可以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不被破壞。生薑中的抗氧化劑可讓你永保健康,還能促進身體排汗,從而排除毒素。同時,它能促進體內循環並具有消炎的功效。T

你可以製作很多不同種類的蔬菜汁,但一定要選擇有機蔬菜。如果沒有,請在榨汁前去掉它們的外皮(雖然有點浪費,因為外皮含有大量的營養素,但同時也殘留了大量的化學劑)
這有一份各種由多種蔬菜混合製作的高營養食譜,讓我們看裡面包含哪些材料……

甜菜根對健康的好處有很多。它富含具有高效抗氧化作用的谷胱甘?、茶多酚和培他蘭。抗氧化劑能夠抵消自由基對人體組織的傷害,在預防大多數慢性病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眾所周知,甜菜根還具有極好的肝臟排毒作用和抗癌功效。

芹菜富含黃酮醇、黃酮、酚酸和?喃香豆素等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能抵抗自由基,減少自由基破壞脂肪和血管壁的風險。它是天然的利尿劑,並具有消炎作用,因而被稱為預防疾病的“全能巨星”。
胡蘿蔔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A(維生素A有助於保護視力,促進皮膚癒合,提高免疫力)

蘋果不僅能很好地起到平衡蔬菜汁甜度的作用,同時它也含有抗氧化劑,能夠提高身體很多方面的健康水準。但是不要購買美國產地的蘋果,哪怕是在“有機水果商店”裡銷售的,因為美國產地的蘋果會在表皮塗上一層蠟狀的防腐劑。

增強排毒效用的生薑
每天飲用一大杯由生薑、甜菜根、芹菜、胡蘿蔔和蘋果製作成的“超級蔬菜汁”能有效起到清宿便、排腸毒的作用,維持每日健康的狀態。

製作配料:
一顆小甜菜根
八根芹菜稈
三根胡蘿蔔
一大匙新鮮生薑
一個大蘋果

作法:
製作果汁前,請先清洗乾淨,去除黏在上面的泥土。
及時飲用剛榨好的蔬菜汁,以發揮它們最佳的健康功效。
最重要的是,你會享受製作的過程,讓自己感到快樂,更加放鬆、更具有活力,為保持自己健康所做的努力而感到由衷的高興。
衷心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