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饮食更长壽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文.授权/Heather Moore
译/Anana
版权/蕃茄小屋

   人一般比男人更长壽。向来如此。但威斯康辛大学麦迪森分校新近研究显示,事实并非总是如此。十九世纪出生的男人和女人壽命是差不多的——比二十世纪出生的男女壽命要短得多。

直到十九世纪晚期,男人才比女人死得早。发生了什么变化?一方面,十九世纪晚期,抽烟在男人当中比女人更加普遍起来。研究人员也很快指出,男人普遍比女人摄取了更多的动物脂肪。研究显示,一九五零年至一九八五年间出生的男人比女人摄取了更多的肉类、乳酪及其他动物性食物。这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导致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及其他威胁生命的疾病。

换句话说,女人之所以比男人活得更久,是因为女人比较少吃肉。研究显示,少吃或不吃肉,并且吃大量蔬食的人——无胆固醇,且含植化素、复合碳水化合物、纤维、维他命、矿物质及其他健康营养元素——会比吃动物性食物的人壽命更长。

人们无法预知自己何时死去,以及如何死去,但我们所有人,男人和女人,都能够经由持纯素而非吃肉、蛋、奶,来提升生命品质,并增加长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