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的素食

 

 

文.授權/Sarah Baker
圖/http://allworldtowns.com/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謝快樂牛(HappyCow)素食網站,無論在哪裡透過它都很容易找到可以享用素食的最好餐廳。在馬德里有幾個真的很棒的吃素地方,你一定要去嘗試看看。但是,吃到有當地風味的不錯餐餚有幾次呢?我來告訴你如何做到吧,在西班牙,你可以跟著西班牙人做同樣的事情(好吧,至少在馬德里是這樣的,要注意的是這裡是一個有很多不同傳統的大國)。

讓我們從吃早餐開始說起!在馬德里的任何小吃店,中午十二點前會提供你一份標準早餐(早餐的西語:Desayuno),這通常包括一個吐司麵包和濃咖啡,價格最多不過二塊五歐元,如果加一杯鮮榨橙汁會貴一些。記住,這裡的咖啡與杯子大小沒有無限的選擇。如果在這裡點拿鐵或卡普奇諾咖啡的話,估計他們會給你一個滑稽的臉。或者,如果他們友善的話,會嘗試著做一些你想要的東西。西班牙人有自己的咖啡文化,所以你應該點的咖啡是:

cafe solo:義式咖啡
cafe americano:美式咖啡
cafe con leche de soja: 豆奶咖啡(通常會問你要玻璃杯裝或咖啡杯裝,或者問你想要熱的或溫的豆奶咖啡)
cafe cortado con leche de soja: 義式豆奶咖啡

點麵包也是一樣(麵包的西語:Tostada):這裡的麵包種類不多,但內餡很棒。通常可以點麵包加蕃茄(蕃茄西語:Tomate)或果醬(果醬西語:Mermelada)。無論如何,在馬德里,小吃店通常不提供豆漿的。所以你喝黑咖啡的話,走到哪裡都是很好的選擇。那麼,讓我列出一些在市中心提供有素餐選項的一些好地方(譯者注:原文有餐飲店名及地址,因為是方便外人瞭解及尋找,此處不譯)吧:

Benteveo(地址:Santa Isabel 15 (Metro Anton Martin))是一個由年輕人經營的經典西班牙酒吧(他們提供有豆奶和非常棒的手工果醬)

La Pasteleria del Duque:(地址:Calle Millan 14 (metro Tirso de Molina / la Latina))這是一間小麵包店,些許時尚,但有非常友善與乾淨的氣氛。

Cafe el Mar(地址:Calle de Embajadores, 31 (Metro Lavapies / Embajadores))是一間可愛且古怪的地方,那裡沒有兩張桌椅是一樣的,裡面有一間小型的有機食品雜貨店。

La libre(地址:Calle Argumosa, 39 (Metro Lavapies or Atocha))是一間有咖啡廳的圖書店,有些小貴,但它有一個小露臺和大量可閱讀的書籍。

另一間書店/咖啡,這裡你能找到許多來自拉瓦皮爾斯的文青。

在馬德里,午餐的供餐時間通常是從下午一點到四點,特別是在工作日你可以善用幾乎任何地方提供的午餐菜單。這些餐單上提供便宜的選擇(最多十三塊五歐元,除非你去的是高檔地方),包括三菜一飲料。而且,菜單每天都不同。所以,如果你想嘗試一些在快樂牛 (HappyCow)上找到的純素餐館的話,你可以選擇在午餐去,他們會帶給你每天不同的驚喜。

西班牙的晚餐不會供到很晚,很多廚房到晚上八點半或稍後就打烊了。但是,晚餐前你如果只是想喝點東西的話,每杯飲品都會附贈一份小點心。以防你吃到自己不想吃的東西,你可以請他們只給你一些薯片(薯片西語:Patatas Fritas)或橄欖(橄欖西語:Aceitunas)。因為很多人午餐已經吃了大餐,所以晚餐他們只點一些小食(像餐前小吃一樣)。以下我列了一些你幾乎可以在馬德里任何一家西班牙餐廳都能找到的很好的純素選項:

Patatas Bravas炸薯條配很辣的辣醬
Patatos Mojo Picon煮馬鈴薯(土豆)配狠辣的辣椒油
Pimientos de padron炒小青椒
Setas a la plancha炒蘑菇,通常配少量大蒜
Setas al Ajillo油炸蒜香菇(記得告訴他們不要配火腿)
Gazpacho: 一種用辣椒、蕃茄麵包和大蒜做的涼湯。
Salmorejo: 也是一種用辣椒、蕃茄麵包和大蒜做的涼湯(通常裡面有火腿和雞蛋,點餐前可以告訴他們不放這些)
Ajo Blanco: 用杏仁和大蒜做的涼湯
Ensalada Mixta: 如果只是點一份簡單的沙拉,要注意通常沙拉都有鮪魚和雞蛋,點餐前記得告訴他們不要放這些。

最後,馬德里有一些非常不錯的啤酒。如果是木桶裝的,啤酒通常是冷的,而且沒什麼泡沫。而且,在一些正式的地方,隨啤酒還會有一些零食。啤酒也有不同尺寸的選擇:小杯(西語: cana)、中杯(西語:doble)、大杯(jarra)或超大杯(西語:mini)。根據www.barnivore.com網站的資訊,馬德里本地的素啤酒品牌有:Mahou, Veer和La Virgen。其他非本地的酒吧還有Alhambra或Estrella Galicia,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希望我所提供的資訊能給您在馬德里的旅遊提供幫助。無論我多麼喜愛胡蘿蔔蛋糕或酪梨醬(牛油果醬)豆子漢堡,請不要錯過了當地的特色—絕對值得!

關於作者:沙拉.凡.德爾.米爾(Sarah van der Meer)目前在肯特大學學習,是環境人類學家。受各種語言和文化所吸引,曾在六個不同的國家生活和工作。到目前為止,她最新的家是馬德里。而且,她是Moongardening的歌手,今年早期發行了第二張專輯,《田野調查》,您可以到這個網站聽她的新歌:http://music.gardenonthem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