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魚類可能增大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文.授權/PETA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外面所有健康宣言中,你可能最想知道的是吃魚是否真能降低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但是加拿大心臟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實際上吃魚可能會增加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眾所周知英紐特人(Inuit)吃很多魚,研究人員檢視了10個研究分析格陵蘭英紐特人和北美人的飲食與健康資料,他們發現,在格陵蘭島的英紐特人和非因紐特人有相似的心臟病發生率,而英紐特人的平均壽命卻短了10 年且他們總體的死亡率是非英紐特人的兩倍。

北美地區人們患心臟病的比率和英紐特人是相似的 ,即使不比那些非本地人口高。

這項研究的作者得出結論,所謂的"愛斯基摩人飲食"不是對心臟有益的,甚至應被視為危險的。

魚並不是健康食品。它和牛肉一樣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和脂肪。魚類中約 15-30%的脂肪是飽和脂肪,這雖然比牛肉和雞肉的水準低很多,但仍遠遠高於大多數植物性食品。許多魚攜帶著很多毒素,比如汞和多氯聯苯 (人們熟知的PCBs)。

如果你擔心心臟病,選擇純素吧,正如許多醫療專家,如美國心臟病學院主席金 · 威廉姆斯博士(Dr. Kim Williams)一樣。純素食品不含膽固醇和普遍偏低的飽和脂肪和卡路里。忘掉魚肉,食用大量的水果、 蔬菜、 全穀類、 堅果、 豆類、 豆製品和其他有營養的植物性食物吧!

二、悲劇:研究人員發現 25%的魚腸道中有塑膠
文/MFAhttp://www.mfablog.org/so-sad-researchers-find-25-percent-of-fish

最近一項發表在科學美國雜誌上的研究點出放棄食用魚類和其他海鮮的另一個理由:塑膠污染。

戴維斯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獸醫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被檢測的魚有高達 25%的腸道中有塑膠。

根據三藩市記事報網站報導,“在半月灣和普林斯頓的魚市場購買的64條魚有四分之一被證明腸道中有大量合成布料。

這是最近的研究。

就在去年,研究人員發現,自人類工業革命之後金槍魚中的汞含量比海水中的汞含量高出了10萬倍。

由於用糞便餵養魚導致很多進口海鮮會受到沙門氏菌和其他微生物的污染。事實上,據美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掌握的資訊,大約27%從中國進口,被美國人消費的海鮮,經常遭受污染。

更重要的是,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證明,魚是複雜巧妙的動物,表現在其智力、 複雜的社會結構、長期記憶和感知疼痛的能力上。然而捕魚業對待牠們好像牠們都是無生命的物體一樣。

三、新發現:魚類會在尋找的食物的時候照顧對方

來源:New Study: Fish Work Together, Look Out for Each Other

根據一篇發表在自然科學報告的最新研究表示,魚類會在尋找的食物的時候照顧對方。

“設計&趨勢”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位於昆士蘭的珊瑚礁研究卓越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ral Reef)已經觀察到兔魚會在配偶出去覓食的時候保護對方。”
在此以前,海洋生物學家以為魚沒有和其它魚相互協作的能力,這是一種需要社會高度發達的行為技能。

“魚類的表現通常被認為是冷的、不合群,不夠聰明的,沒有能力談判、相互合作的社會系統,我們能提供出足夠的證據證明合作不是我們先前認為的獨一無二的行為,”一位研究人員解釋說。

雖然魚只擁有三秒鐘的短暫記憶,不會感到疼痛的想法仍然在人們腦中根深蒂固,但是證明事實與此相反的證據日益增多。

就在去年,Vox.com 的一篇文章大量詳述了魚的能力,包括他們“互相學習,認出之前相處過的魚,意識自己在社會中的等級地位,記住它們周圍複雜的空間映射”。甚至還有一些證據顯示他們能使用工具。

不幸的是,因為魚類通常不會被認為是大多數人們熟知和喜愛的可愛、令人想擁抱、可信賴的物種,所以他們的痛苦是更容易被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