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微笑,世界亮了

 

 

文.圖.授權/Living Green
譯/L-Patrick
版權/蕃茄小屋

  的研究發現,微笑和全身健康狀況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連性。

雅虎網健美與健康專欄的專欄作家,同時也是Quickie Chick網站站主的蘿瑞•豪斯(Laurel House)說,動人的笑容可以使你表現與眾不同的美麗,同時會讓你的身體機能變得更好。微笑有益於健康,提高抗壓能力,提升自我修養,同時也是能讓我們更快樂健康的生活方式。

豪斯分享了關於微笑的好處:

1.微笑讓你精神煥發
即使你感受不到(它能讓你的精神煥發),微笑這個簡單的動作,特別是當你向其他人微笑,而他們也回你一個微笑的時候,會愉悅你的身心,讓你覺得你是真正的感到開心。

2.微笑是一種減壓裝置
在你感到壓力時,下頜肌群會繃緊,當你微笑的時候,它們會放鬆。同時,下頜肌群又聯結著頸部肌群,當它們繃緊時,會引起頭痛。當你最大限度的減少你額頭的皺紋時,你就會看起來更輕鬆。“我在任何一天都會露出微笑。”豪斯說。

3.微笑提高免疫系統功能
當你微笑時,你的身體會自然地放鬆。而當你放鬆的時候,你的免疫系統就會處於最佳的功能狀態,幫你對抗感冒和流感病毒的侵襲。

4.微笑降低血壓
當你用微笑放鬆身心時,血壓也降低了。豪斯建議,坐下享受美麗的場景,撫摸你的寵物小狗,或者做一些你喜歡做的事情,同時保持微笑5分鐘,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有顯著的不同。

5.微笑是天然的止痛劑
研究顯示,微笑能讓我們的身體增加安多芬和羥色胺的釋放,這兩種物質的相互作用會最大限度的減少我們的疼痛感。

6.微笑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當微笑舒緩你前額的皺紋時,也能讓你的雙眸明亮有活力。別用整容的“捷徑”擺脫面部的年齡,請用微笑來煥發青春。

7.微笑讓你變得自信且成功
那些充滿自信且平易近人的人士更容易在職場獲得升職。在工作中保持微笑——甚至(或特別)是在氣氛緊張的會議上面露笑容,觀察其他人對你的反應有何不同。豪斯建議我們要奉獻我們的愛心。“你幫助的不僅是自己。微笑是會傳染的,它會讓世界更明亮動人。”她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