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的素食者,世界上最強壯的人∼
萊昂耐爾.斯特朗弗特(Lionel Strongfort)

 

 

文.圖.授權/JOHN EDMUNDSON
譯/Lizzy
版權/蕃茄小屋

 

  萊昂耐爾.斯特朗弗特(Lionel Strongfort)簡介

能讓載有6個人的車從他身上駛過的著名專業運動員。(素食者)

法定名字是馬克思.恩格(Max Unger)——1878年11月23日出生於德國柏林。

16歲時是鐘錶匠的學徒。

熱愛健身塑形——遇見路易士.阿提拉教授之後,參加了阿提拉教授幾個季的培訓課程。

17歲時能夠雙手舉起250磅的重量。可以單手過頭舉起130磅的重量。

1897年左右開始舞臺生涯。20世紀初從舞臺表演退休。

函購課程——以他的名字為名的“斯特朗弗特理論學(Strongfortism)”——在全世界刊登課程廣告。

提倡無肉飲食——但不反對食用雞蛋和牛奶。

擺出的全身造型在他的所有廣告中都非常有名。為許多藝術家和雕塑家當過模特。

度過了積極而活躍的一生,直到1970年以92歲的高齡去世。

我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強壯的人
——對一個任何人都能嘗試的方法做幾點簡單說明

文/萊昂耐爾.斯特朗弗特

有一次一個朋友問布朗丁(Blondin),那個走鋼索橫跨尼加拉瓜大瀑布而一舉成名的偉大的鋼索特技大師,如何在一條繩子上行走。

“這個嘛,”布朗丁回答,“拿起一根長棍,站上一根繩子——然後向前走就是了。”

這就是變得強壯起來的方法——你只要把握常識,開始練習,然後向前走。對於想要變得強壯的你來說,那根最好的平衡棍就是常識。它通過擺出一個角度防止你從繩子上跌下來。

每個星期我都看見一些人,滿腦子瘋狂的理論,他們站上繩子後都會很快地跌下來。理論越時髦的人,跌下來得越快。其實,想變強壯只需要遵循一些大致的規則以及刻苦地訓練。

我個人的情況是直到15歲才發現自己擁有異乎常人的力量。之前跟其他尋常男孩一樣,我是個喜歡運動和戶外活動的健康的孩子。15歲的某一天,一位專業的壯士來到我家的小鎮上表演。一天晚上,出於好奇我和一群男孩子去看了他的表演;我沒覺得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的。接下來那個晚上我又去了,當這位壯士向觀眾發出挑戰讓人上臺去模仿他的動作時,我在一個朋友的慫恿下走上了舞臺。在幾個回合裡我跟他打平,還有好幾個回合我戰勝了他。

這件事讓我大開眼界,從那以後我開始針對所能想到的一些明確的目標進行力量技藝的訓練。我一直為之努力的理念是,一個“強壯的人”應該全身都是強壯的——不應該只鍛煉幾塊肌肉而忽視了其他。很多人的手指或者腿十分強壯,而身體的其他部分相對弱小。他們不是強壯的人,而更像是怪胎。

強壯並不意味著通過一些技巧去獲得一台完美的人體機器。外在的肌肉其實不是重點。內在的重要器官才是。它們只能通過深思熟慮的訓練才會得到鍛煉和強化,才能全部發揮它們的作用。

還是個孩子的我開始學習人體的構造,它的可能性和缺陷。我開始做一些實驗來研究發現究竟哪些動作可以強化哪些肌肉。我發現人身上的肌肉很少是不能通過某些方法獲得並強化到一種驚人的程度的。

開始訓練後我發現大自然給我們開出了兩條必須遵守的定律,如果我們想得到她的支持的話。第一條就是飲食。

大多數想要變得強壯的人都吃得過多。說起來,其他一般人也會吃得過多。俄日戰爭末期的日本士兵只靠一把米就能行進那麼遠的路途,對很多認為食量和力量成正比的人來說,他們就是奇跡。這些人等於說你往一個戲院裡塞的觀眾越多,演出就越好看。吃少而精的食物比狼吞虎嚥更有利。一個高大健康的人只需要很少量的食物,這是多麼令人驚歎啊。當人只吃少量的食物,身體肯定會從食物中吸收所有的營養。

我本人吃得很少。一個外人,如果看到我吃得有多少,可能會認為我消化不良。

我不是個怪人或者弗萊徹主義者(fletcherist)之類的人。我只是發現一點點食物就夠了,工作變得更有效率,精力也更加充沛,這些理由就足夠說服我了。

我寧願吃一只大紅蘋果也不要一塊大紅牛排。我細嚼慢嚥因為我享受食物。我並沒有刻意去貫徹弗萊徹細嚼慢嚥的理念。每一口食物都給予了我很大的快樂。結果是我的胃和消化器官運轉得無比順暢,而這就是健康和力量的基石。

我沒有固定的菜單。我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肉類和炒菜,然後隨心所欲地吃,偏好水果。如果你細嚼慢嚥,你的身體系統就會做好接下來的工作。大自然是我所知最好的家庭醫生。她是個值得結交的好朋友。

我在紐約的表演中舉起了7000磅的重量,那些技藝都是在吃得很少的情況下完成的。我說過願意跟人打賭舉起第五大道上的公共汽車。如果有人跟我賭,在接受挑戰前我會繼續自己的那一套飲食方法,完全不會特別去吃些什麼。我的狀態總是很好。

大自然寫下的第二條偉大定律是肌肉活動。除了吸入純粹的空氣外,沒必要特意去注意呼吸。如果你進行足夠的鍛煉,吸進去的空氣也會達到正確的量。很多人做深呼吸做過了頭。他們一開始就做不自然的強迫性的深呼吸,在肺部製造很多新細胞,過了一會兒之後才停止深呼吸,或者做稍淺的深呼吸,直到他們的狀態變得比開始的時候更差。由運動誘發的適度的深呼吸才是最有益的。肌肉活動還能喚醒所有內部器官的活動,並由此改善健康,提升人的活力。

適當的訓練加上一些魄力,任何人都能變得強壯。沒有誰可以不勞而獲。系統化的訓練是關鍵。

健美的最大秘訣就是讓肌肉每天都運動多一點點。你去健身房時,別犯那些我看到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他們在前一兩個晚上就把自己累個半死,然後開始走下坡路。一開始悠著點,然後再慢慢發力。別不停訓練直到肌肉疲勞,像我們常說的,筋疲力竭。而是要訓練到它們產生適度的疲勞感,然後停下休息。如果你訓練過頭,肌肉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以耗盡肌肉裡大多數的細胞為目標,但也要留下一些作為增長肌肉的基礎。

一塊肌肉通過增長新的細胞變得強壯。如果你用盡幾乎所有的舊的細胞,新的就會生長以適應身體的需要。通過這樣的過程,令人驚訝的力量將得到增強。如果你拼命訓練直到完全累趴下,你就有失去而非增長力量和體重的風險。一個運動員的肌肉也會像一個普通人的那樣變得軟塌塌而缺乏柔韌性。

要成為強壯的人需要下很多工夫,這和要成為資本家或者偉大的音樂家是一樣的。但如果你遵循大自然的規律,所有的努力都將成為一種樂趣,並且當看到你的雄心帶來的累累碩果時,你會意識到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報的。除了力量,你還會獲得名副其實的健康。健康和力量是不可分割、相輔相成的。